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全国鼻整形美容大会在杭州落幕

2014.11.28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何艳媚
摘要:10月2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全国鼻整形美容大会在杭州落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杭州整形医院、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艺星(杭州)医疗美容医院、杭州市医学会整形与显微外科学分会联合承办。


10月2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全国鼻整形美容大会在杭州落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杭州整形医院、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艺星(杭州)医疗美容医院、杭州市医学会整形与显微外科学分会联合承办。本次会议可谓高手云集,共600多位专家教授及精英参加大会,创历届鼻整形人数之最。出席本次会议的重量级嘉宾有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高建华、候任会长李青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终身教授王炜、浙江省整形外科创始人马奇、浙江省医师协会副会长骆华伟、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王为、艺星国际医疗美容集团总裁陈国雄等行业精英。杭州整形医院院长谭晓燕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会议。

中外嘉宾,演讲精彩纷呈

继10月24日持续一天的鼻整形美容术前评估沟通技术培训班、鼻整形精品手术演示、鼻亚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换届选举后,于10月25日上午8:00会议正式启幕。在简短的大会开幕式后,中国整形泰斗王炜教授对80余年中国隆鼻整形史进行了回顾,李青峰教授则继往开来地做了“鼻整形美容新进展”的精彩演讲。

随后,大会正式进入嘉宾演讲、交流议程。本报记者看到,此次大会安排极为紧凑,而且演讲主题颇具前沿性和实效性,不仅邀请了鼻整形美容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做相关的学术报告,还结合卫星会、专题研讨和手术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会议从不同角度反映了鼻整形历史,以及当前国内外先进鼻部整形美容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进展。在场参会嘉宾均表示受益匪浅。

演讲嘉宾的精彩演讲包括中国台湾地区许英哲教授的“鼻长度的控制处理”、宋建星教授的“驼峰鼻、歪鼻畸形矫正术-十五年经验体会”、齐向东的“鼻亚单位整形术后的3D评价”、 韩国金贤洙“鼻延长术的几种手术方式及远期随访与评估”、林晓曦的“软骨、ePTFE或两者结合:鼻尖延长术的个性化选择和随访依据” 、谭晓燕的“整形中被覆与支架重新定位的临床意义”、张晨的“鼻部不明注射物取出的临床经验”、黎冻的“注射隆鼻严重并发症的探讨”、郭鑫的“多层次自体颗粒脂肪隆鼻术”等,演讲话题多达80多个。本报记者看到,嘉宾演讲期间,不仅安排有主持及点评嘉宾,与会者也踊跃发言,与演讲嘉宾交流手术体会,并就提出疑问求解。

警示:出国手术宜谨慎,拒绝不明注射物

大会同时还安排有媒体见面会。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候任会长李青峰教授及杭州整形医院谭晓燕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形手术是一种严肃的医疗行为,一切应以安全为基础。同时发出14字行业警示:出国手术宜谨慎,拒绝不明注射物。

“像我们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一些整形失败的案例。轻则患者的局部病变僵硬,重则伤口严重化脓迁延不愈,甚至性命堪忧。”李青峰教授说:“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多种,一是患者的自我辨别能力欠缺,二是国外的整形医生真没一些人想象的那样,个个都是技术一流的大专家,第三方面是法律法规不够完善,让一些非法行医有机可乘。”

由于微整形的流行,“注射美容”首当其冲陷入最常遇到的医疗陷阱,比如盲目相信网购产品,盲目到非正规整形机构注射等等。且不说注射技术如何,就拿注射物来说,也令人堪忧。据杭州整形医院谭晓燕院长说,在她所在医院接到的注射失败的患者中,有90%的人根本不清楚自己体内注射了什么东西,至于成分是什么就更说不清。这充分说明,求美者并非专业人士,辨别是否合法产品并非易事。那么如何避免接受“不明注射物”呢?李青峰教授认为方法很简单“避免三非”。那“三非”呢?非正规医疗机构、非正规医生、非正规产品。正规的产品在内包装上都有一张经过专业核准的二维码。在注射的时候,患者可以要求医疗机构出示。通过这些二维码可以登录中国卫生部门网站进行查询,正规产品网上都有备案。

换句话说,整形美容如何避免风险,首当冲充地是一定要选择国家正规批准的医疗机构,选择有资质的医生,选用正规的产品。才能保证求美最安全有效。

关键词: 第三届全国鼻整形美容大会 中国医师协会 整形美容大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