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塔河质监局严厉打击化妆品条码滥用违法行为

2013.03.01出处:大兴安岭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近日,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化妆品商品条码滥用违法行为,塔河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县辖美容院、化妆品经销店的化妆品商品条码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近日,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化妆品商品条码滥用违法行为,塔河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县辖美容院、化妆品经销店的化妆品商品条码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宣传《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讲解了商品条码的相关知识,重点对是否伪造、冒用系统成员注册的厂商识别代码和相应条码;是否伪造、冒用未经国家条码中心核准注册的厂商识别代码和相应条码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用检测仪对商品条码进行查询比对,共检查化妆品经销店和美容院19家,其中5家经销店经营的部分化妆品存在冒用商品条码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按照《商品条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依法进行了处理。

关键词: 条码 商品条码 化妆品条码 检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