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本月全市开展美容美发行业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2013.05.08出处:焦作日报作者:王爱红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到,全市美容美发行业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将于5月份展开。记者了解到,城区范围内的各美容美发经营户所经营的商品和服务项目一律要实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

张口乱要价、虚构原价、虚构优惠折扣……到装饰建材市场上买东西或者在美容美发店美容、理发,这些价格违法行为常让消费者消费得糊里糊涂。即日起,河南省焦作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装饰建材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整治和美容美发行业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市民如果发现有这些行业的价格违规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

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到,全市装饰建材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整治工作将在5~6月份进行,整治的范围包括全市所有装饰建材市场销售商品的单位和个人。市区检查的重点是新发地建材市场、焦西建材市场、车站街建材市场、焦作物资城建材市场、解放区鑫朝阳建材市场、精品陶瓷城建材市场、天一升商贸有限公司平价商场建材市场和欧凯龙建材市场等市场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

据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营者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是否使用了物价检查机构监制的标价签,标价内容是否真实完整、位置醒目,以及有无诱导、误导消费者,有无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构折扣、模糊赠言、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都是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

此外,全市美容美发行业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也于5月份展开。记者了解到,城区范围内的各美容美发经营户所经营的商品和服务项目一律要实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

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商家违反明码标价或构成价格欺诈,视情节轻重可分别处以5000元以下、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屡查屡犯、情节严重的,将被曝光。

关键词: 美容美发 美容美发行业 明码标价 检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