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缅甸放宽化妆品进口限制 市场前景可期

2013.06.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缅甸商务部近期宣布进一步放宽进口商品限制,至此可自由进口的商品种类达593种。本次松绑的进口商品有化妆品、饼干等。缅甸的化妆品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商机,泰国化妆品出口缅甸将非常有前景。

缅甸商务部近期宣布进一步放宽进口商品限制,至此可自由进口的商品种类达593种。本次松绑的进口商品有化妆品、饼干等。另悉,缅甸今年2月28日曾宣布准许318种商品自由进出口,3月1日再放宽166种商品自由进口。

随着该国对外开放的深入,缅甸的化妆品市场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新商机,进口量大幅增长。从泰国“开泰研究中心”4月22日出炉的研究报告中获悉,缅甸市场的对外开放将拉动各种消费品的需求增长,例如缅甸的化妆品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商机,泰国化妆品出口缅甸将非常有前景。

“开泰研究中心”的报告分析称,从2008年到2011年的4年间,缅甸化妆品进口值增长近1倍,其中泰国进口产品超过50%。另据“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3年,泰国化妆品对缅甸出口总值有望达到1.4亿美元,同比增长40.0%。

商机较大的商品包括:个人清洁用品:如洗发液、香皂、牙膏;美容用品:如护肤品、防晒霜;脸部化妆品:如粉饼、唇膏、腮红。此外,由于消费文化以及人们对草药功效的信任,含有草药成分的化妆品前景光明。

“开泰研究中心”报告称:“如今,缅甸青年的生活方式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他们对化妆品的需求相当高,尤其是像仰光等正在迈入城市化社会的缅甸大城市,其零售业的发展也有助于扩大化妆品销售。泰国化妆品因质量好而获得缅甸消费者认可,而且长期以来一直为缅甸民众所熟识。因此,缅甸扩大进口化妆品将给泰国化妆品企业带来商机。”

关键词: 缅甸 化妆品进口 泰国化妆品 缅甸化妆品 化妆品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