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图文]福建青蛙王子:致力培育本土儿童日化品牌

2013.04.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位于福建漳州境内的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培育本土儿童日化品牌“青蛙王子”的上市企业。它深耕市场十余载,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致如今走俏海内外市场,逐渐成为民族儿童日化品牌中的“翘楚”。那么曾经的“小蝌蚪”如何蜕变成今天的“大青蛙”?其背后蕴含着怎样的品牌发展故事?本文将有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辉为我们解答。

位于福建漳州境内的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培育本土儿童日化品牌“青蛙王子”的上市企业。它深耕市场十余载,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致如今走俏海内外市场,逐渐成为民族儿童日化品牌中的“翘楚”。那么曾经的“小蝌蚪”如何蜕变成今天的“大青蛙”?其背后蕴含着怎样的品牌发展故事?本文将有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辉为我们解答。

“1999年,成立品牌之初,我们就是看中了‘青蛙王子’这一名称背后的童话寓意。”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辉表示。童话构想的打造,令其品牌文化内蕴日趋丰富,品牌名称日后所产生的影响力,也超出了李振辉的预期。

“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青蛙王子像迪斯尼动画片中的米老鼠、唐老鸭那样,伴随一代又一代中国儿童成长,成为他们记忆中儿时的‘小伙伴’。”在李振辉看来,创新始终是企业品牌发展的原动力,贴近消费者的品牌文化内涵的不断深化尤为重要。2005年,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斥资制作了原创动画片《青蛙王子》,并在央视等多个电视台进行免费播放,成为全国首个将塑造品牌的触角延伸向动漫文化产业的日化企业,引起了业界内外的热切关注。

近几年,关于“青蛙王子”的原创动画作品持续上演。2009年,青蛙王子系列动画片第二部《青蛙王子之蛙蛙探险队》诞生,之后该作品荣获了广电总局2010年度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殊荣。另据透露,青蛙王子系列动画片第三部《蛙蛙魔法学校》也预计于今年8月在全国播放。此外,“青蛙王子”还斥资打造福建漳州的首个动漫创意产业园。“通过坚持打造与动漫相结合的品牌文化,依托多元化传播渠道,‘青蛙王子’稳步提升了品牌价值与大众认知,培养了忠实的消费群体。”业内人士对此给予了这样的评价。

2012年,即“青蛙王子”上市的第一年,从“六一半天假”到“公益大讲堂”,从《你爱对了吗?——家庭教育观众言集》到“年度爱心妈妈选拔大赛”,其投身公益事业的步伐便强劲有力。今年,随着加大公益投入力度,“青蛙王子”践行公益的脚步将继续前进。“六一半天假”的倡议将持续在全国范围内响起,届时作为福建省人大代表的李振辉将联合其他人大代表,共同推动“六一半天假”地方立法。“你爱对了吗”系列公益大讲堂活动将在全国4个重点城市继续举办,为广大父母们提供一个与教育专家对话的平台,普及儿童教育知识。

“青蛙王子”的品牌力不仅体现在对外的张力,而且体现在对内的凝聚力。在青蛙王子公司办公大楼内,随处可见青蛙王子的卡通形象,俨然一个童话王国。“作为儿童护理行业的品牌,青蛙王子以‘让全世界的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为己任,每一个青蛙王子人都在工作中注入对这个童话世界的责任与情感。”李振辉说。另据了解,青蛙王子基金会也即将成立,旨在为企业内部的困难员工提供帮助。这一系列对内的关怀行动,体现了“青蛙王子”品牌的“内修”。

如今,作为国内知名的儿童品牌,“青蛙王子”的童话形象和公益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在未来的品牌发展之路上,青蛙王子将持续践行品牌的童话构想与公益使命,在产品安全、渠道健全、市场拓展、销量提升的同时,打造青蛙王子品牌王国。”李振辉为“青蛙王子”勾画了这样的发展蓝图。

关键词: 福建青蛙王子 本土儿童化妆品 日化品牌 美容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