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图文]兰亭缺席上海美博会 另辟渠道建设道路

2013.05.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一年一度的上海美博会在5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国内外近3000多家化妆品品牌,美博展成为各大化妆品品牌展示形象和产品的重要平台。仔细观察今年的上海美博展,记者发现名单上缺少了一位重要成员,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销量第一的眼霜品牌,兰亭化妆品缺席了今年的美博展,成为展会的一大遗憾。

一年一度的上海美博会在5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国内外近3000多家化妆品品牌,美博展成为各大化妆品品牌展示形象和产品的重要平台。仔细观察今年的上海美博展,记者发现名单上缺少了一位重要成员,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销量第一的眼霜品牌,兰亭化妆品缺席了今年的美博展,成为展会的一大遗憾。

据悉,一年一度的上海美博会是每年化妆品产业最重要的盛会,也是一次招商的良机,而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关注的还是美博会上各品牌推出的最新招商加盟项目。在本届上海美博会上记者了解到,许多参展的品牌均是新面孔,当然也有众多历时多年市场沉淀的老品牌,而他们参展上海美博会最大的目的依然是寻找加盟商。

事实上,对美博会的青睐反应了许多化妆品品牌对渠道建设的重视,一方面许多大品牌由于企业框架大、区域经济发展不均衡等客观因素,他们希望继续扩大专卖店以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部分小品牌更需要在上海美博会这样的大型展示上“淘金”,以弥补终端实力的不足。反观“兰亭”等几家缺席上海美博会的品牌,由于历史沉淀深厚、品牌号召力强,其渠道做的非常扎实,不论是在经销商管理还是忠诚度上都表现出了优势。

据悉,兰亭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中国、美国、加拿大共七大分公司,以及在中国的深圳、上海、海南,美国的洛杉矶、西雅图,加拿大的温哥华拥有三大核心生产基地和六大金融营销中心。目前,兰亭科技拥有近万家终端销售渠道,其研发的螺旋藻眼部护理精华,一直是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眼霜品牌,拥有巨大的品牌号召力。

目前在中国,百货店的专柜销售模式拥有护肤品近七成的市场,而兰亭、佰草集、娇兰佳人等护肤品品牌凭借每年30%的连锁专卖店增长率,保持着15%的销售额增长,瓜分了不少市场份额。据悉,兰亭早于2010年就开创了专属兰亭科技的“香榭美舍”兰亭护肤品专营店,以深圳为中心扩散,如今已经辐射全国一二级城市,近两年取得了不错收益,这也是兰亭维持渠道稳定的不传之秘。

如今,兰亭“香榭美舍”不仅在管理上进行全面升级,同时把门店的形象进行全面改造,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的百货专柜、日化专卖店、高档精品店、各类型超市以及KA大卖场等渠道全面展开,而兰亭护肤品连锁经营店的终极目标是全球市场。行业人士分析指出,“兰亭模式”值得行业借鉴,与其在美博会上漫无目的的“淘金”,还不如做有渠道,稳打稳扎有利企业的长远发展。

关键词: 兰亭 上海美博会 2013上海美博会 兰亭化妆品 渠道建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