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贫民窟女孩白手创立雅诗兰黛,靠自己成高端化妆品女王

2020.12.07出处:时小慢慢作者:时小慢慢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说到雅诗兰黛,可能有人并没有用过她家的产品,但是没有一个女人不知道这个牌子。而这个集团的创始人,就叫雅诗兰黛。雅诗兰黛出生在纽约皇后街贫民区一个五金店的店主家里,是家里的第九个孩子。这个小姑娘继承了母亲的眉毛,肤质细腻,有着漂亮的金发碧眼。

01 那个贫民窟出身的女孩儿,创立了一个化妆品帝国

说到雅诗兰黛,可能有人并没有用过她家的产品,但是没有一个女人不知道这个牌子。而这个集团的创始人,就叫雅诗兰黛。

13183461054151505.jpg

雅诗兰黛的前半生她自己并不喜欢,她万分抗拒自己出生于贫民窟的事实,厌恶自己的犹太人血统,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彻底的美国人。雅诗兰黛这个听上去充满优雅诗意的名字,也并不是她的本名,而是她上学的时候结合了法语的特点更改的名字,就为了洗去原本名字中的移民色彩。不得不说,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像一个化妆品的品牌名。

雅诗兰黛出生在纽约皇后街贫民区一个五金店的店主家里,是家里的第九个孩子。这个小姑娘继承了母亲的眉毛,肤质细腻,有着漂亮的金发碧眼。

13190880973723087.jpg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后,雅诗兰黛的叔叔舒茨来到了他们家,成为了她一生中最大的转变。舒茨是个药剂师,专门研究面霜之类的产品,平时就在自己搭建的一个临时实验室进行研究。没事的时候,舒茨就会跟雅诗兰黛说一些关于护肤和清洁方面的知识,还让她使用自己研制出来的润肤膏。当时,年龄不大的雅诗兰黛深深地着迷了,她也迷上了化妆品,开始自己研制润肤膏。

13194660223833254.jpg

雅诗兰黛开始不断尝试改进叔叔原本的配方,还经常在同学、朋友身上进行实验。她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也经常出去传授一些美容知识。在有了自己的专柜之后,每当有顾客到她那里,雅诗兰黛总会赠送一些香水或者唇膏。因为使用完效果显著,专柜有了很多回头客进行购买。

后来,雅诗兰黛成立了以自己名字为名的公司。在这段时间,她帮助一个采购员去掉了脸上的疤痕。这件事让公司的很多人非常震惊,他们不仅从雅诗兰黛这里订购了大量的货品,还给她在自己的百货商店里开设了专柜。就这样,通过自己的努力,雅诗兰黛的事业不断上升,成为了今日的世界知名化妆品品牌。

13202034836304443.jpg

02 为什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牌子,最终会成为化妆品巨头

自己创立一个品牌,然后将它发展成为化妆品巨头,这中间可能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而雅诗兰黛的成功,主要是因为她在市场上的营销天赋。

她最有名的一句话,叫做“我生命中工作的每一天都是在做推销” 。而这个女人在营销上的创举,甚至影响了整个化妆品行业的销售方式。

首先就是免费发放试用装。因为雅诗兰黛始终坚信,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所以她在成立自己的专柜开始,就坚持免费发放试用装。而这一个举措也给她的产品带来了好口碑。

13220233665846558.jpg

其次就是赠品,在购买产品的时候,顾客可以获得相同品牌的一些赠品。这些额外的馈赠,不仅推广了新品,还让购买者产生了这个产品性价比高的心理。可以说,在营销方面,雅诗兰黛有自己的想法。

在一开始推销的时候,她积极地通过各种方式开拓自己的产品销售。包括一些商店或者沙龙,雅诗兰黛在顾客自愿的前提下,都会使用自己的护肤品涂抹在客人的身上或者脸上,显示自己的护肤品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也使得不少人对雅诗兰黛这个品牌产生了好感。

13210003129058153.jpg

在雅诗兰黛的产品有了初步推广之后,她开始努力让自己公司的产品打入高档的销售区。她知道,在化妆品这个行业里,女性从来不吝啬费用。只要能够进入高级商场里面,证明产品的地位,就意味着这个牌子未来的销售量可以有很大的突破。而事实证明,这种营销策略果然在公司发展中产生了巨大影响,是个非常正确的决策。

13213615213757085.jpg

可以说,雅诗兰黛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雅诗兰黛本人的能量,她的研发、推销、决策可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这证明了女性也可以拥有强大的事业王国。

关键词: 雅诗兰黛 化妆品 化妆品巨头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