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周洋洋:关于“美容行业吃的是青春饭”的思考

2014.02.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周洋洋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身处美业,无论你是为了想做一份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还是单纯的想多赚点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但是在高薪资和健康身体这样的选择机会面前,我还是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做决定,最后叨唠一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有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能使鬼推磨”等等话语我们都再熟悉不过了,也正是在这样的思想的影响下,我们似乎都已踏上一条没有回头路的“逐金之旅”。

之所以今天会写这样一篇文章,其实是受到公司同事的亲身经历有感而发。公司有同事A,属于售后部的市场美导,每个月基本都可以领个3万左右的工资,在我们做行政的人看来这简直就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是上个月听说她在医院待了半个月,腰部严重疾病,疼得无法走路,更是站不起来,20出头的年纪,却得了老年人才会有的腰部疾病,一场病花了几万块钱对她们来说倒还好,但关键是这样的病无法除根,只能在平时多注意保养。

以前人家都说美容导师、美容师这行是吃青春饭的,我真没什么感觉,简单问了公司20多位市场导师(都是年轻貌美的姑娘),虽然表面上都是满面春光,漂漂亮亮的,但其实基本每个人身体都有些毛病,有的还很严重,但为了努力赚钱不得不坚持着......

月薪过万

诚然,如大家所知道的一样,美容师、美容导师等这些美容行业的热门岗位的薪资待遇都远高于一般行业,月薪过万相对来说只是刚入行的新人拿的,稍微有2-3年经验的都可以轻松月入3万以上(至少我们公司如此)。但代价就是每个月几乎有25天是在外面出差,辗转于城市与城市之间,流连于美容院与养生会所之中,25天中又基本有小一半的时间是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度过,熬夜加班超负荷工作再常见不过,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更是常态。之前看到有一篇文章写娶美容行业姑娘的十大好处之一就是:她们可以一个在下雨天没有伞,拎着大行李箱赶路……在我看来,与其说这是好处,不如说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辛酸。

健康身体

正如硬币有正反面一样,高薪资的美业岗位也有它的负面:不健康的身体、长期与家人分离、得不到关怀、夫妻(情侣)关系不和谐等等。相反,类似行政这类岗位虽然薪资低,但是比较安稳且基本不用出差,身体状况也比较正常,有充分的个人时间。可能对于市场导师来说,这样的工作是给老人安排的,年轻人就是要出去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为自己的事业打拼。我不会反驳,这完全是个人选择。

你怎么选?

身处美业,无论你是为了想做一份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还是单纯的想多赚点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但是在高薪资和健康身体这样的选择机会面前,我还是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做决定,最后叨唠一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关键词: 美容行业 青春饭 美容导师 美容师 月薪过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