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如何正确的选购美容保健品?

2014.08.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说到美容保健食品,大家都知道吃保健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那么,大家知道如何正确的选购美容保健品吗?

如何正确的选购美容保健品?

一般情况下,美容保健品都有调节机体功能的作用,这些都是不以治疗为目的,通过提高,调节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小编提醒您,如何正确的选购美容保健品?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首先必须是食品,符合食品卫生法对食品的规定,无害无毒,符合应有的营养要求;

2.保健品又不同于一般的食品,其“营养作用”在于所具有特定的调节机能必须是明确的,具体的,而且经过科学验证是肯定的,同时,这种“特定功能”,并不能取代维持人体基本生命活动的正常膳食摄入和对各种必须营养素的需要。

3.各种保健品一般都有一定的适合人群,有的保健品有其功能的特殊性,为正确指导消费,故产品标签上必须特别注明不适合人群或其他;

4.警示性标语必须有;

5.美容保健食品不以治疗为目的,不能取代药物治疗作用。

一般情况下,保健食品的适用人群如下:

1.健康者预防趋向亚健康状态的人群;

2.亚健康人群;

3.某些疾病治疗过程或康复过程需要改善,由于治疗带来的副作用或需要提高生命质量或机体抵抗力的人群;

4.生命过程中一些特定时期,如儿童,妇女,妊娠和更年期,年老体弱等人群。

如何正确的选购美容保健品呢?

一、目前,经过国家卫生部正是批准的保健功能只有27种,切忌不要随潮流,购买时不能只看包装是否高档,价钱是否昂贵,牌子是不是响亮,而要对产品的性质和功能做深入的了解,尤其是适宜人群不能忽视,

二、服用的时候,切忌盲目购服,要看食品是否具有保健食品标识,详细说明书和标签,以便了解产品特性,注重产品的生产是否合法经营企业,生产公司是否能够通过保健食品认证和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这些条件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管理强制施行的。

三、随着国家对保健食品的管理日趋完善,作为消费者也应该正确,合理,科学的认识保健食品,才能真正从食物中获取健康,健康的人需要预防,亚健康的人需要保健和预防,患病的人同时需要治疗,保健和预防。

有了健康的体魄,生命才会充满阳光,有了健康的生活,人生才会更加完美,同时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美丽,自信。

关键词: 美容 保健品 选购 食品 营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