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容师你的真命天子在哪里?

2014.10.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玲责任编辑:黄伟玲
摘要:在美业,有一个庞大的群体,这个群体服务在一线。做着这个行业最心酸而又不被别人认可的工作。她们是谁呢?她们就是这个行业的美容师。这个行业的美容师除了工作辛苦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很难找对象。

在美业,有一个庞大的群体,这个群体服务在一线。做着这个行业最心酸而又不被别人认可的工作。她们是谁呢?她们就是这个行业的美容师。这个行业的美容师除了工作辛苦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很难找对象。为什么她们难以找男朋友呢?一方面,工作性质局限了她们找对象的范围,另一方面,社会上对她们的偏见导致她们找对象更难。美容师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呢?美容师要想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首先要全面出击,其次就是这个行业为美容师创造更多的机会。

1、 扩大交际圈子,把两点一线的生活改成多点多线。

有一个曾经采访过的美容师自述:“我们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家到美容院,晚上有时候常常工作到八九点,当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就呼呼大睡。第二天起床又继续上班。至于什么业余活动就更加没时间参加。”这反应了美容师的普遍的生活现状——两点一线的生活。这样的生活直接导致到美容师交际圈子很小。而她们上班面对的绝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女客户。在这样的情况,更加局限了美容师找对象的范围。在我们没法改变工作安排的时候,建议美容师不妨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尝试着每个月抽一两天休息的时间参与朋友的聚会,通过朋友的聚会认识更多的新朋友。只有慢慢扩大自己交际的圈子,让自己走出去,你认识的人才能更多,而你的真命天子也就很有可能悄悄地来到你的身边。

2、 你的客户也许就是你的红娘

当你是大龄未婚青年的时候,千万别不好意思告诉大家。没对象不代表你不够优秀,仅仅代表的是你还没遇到对的那个人而已。美容师身边服务的客户以中年人为主。这群人常常是已婚客户。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有些八卦,也乐于牵线做红娘。作为美容师的你,当你感觉你服务的这位大妈级客户很热情地想给你介绍对象时,不要拒绝,不妨试试。俗话说,认识多一个人,总比认识多一个鬼强。甚至,我们美容师可以主动出击,请求身边的大妈级客户给自己介绍对象。别把介绍对象这等事看成难为情的事。

3、 相亲网站可以尝试但不可全信

当大家愁找不到对象的时候,很多相亲网站应运而生。很多美容师犹豫,相亲网站可靠吗?听说很多人借相亲的名义来搞欺骗敲诈的。任何东西都有利有弊。而我们美容师要做的就是趋利避害。相亲网站可以给需要找对象的人提供更多的资源,美容师可以尝试通过这个途径认识更多的人,但是在认识人的过程中,需要提高警惕,特别是见网友的时候,最好是白天进行。

4、 行业为美容师寻找归宿提供更多的帮助

美业从业者以女性居多,在女性占了大半边天的行业,避免不了会出现剩女过剩。而行业应该为她们寻求对象开拓更多的途径,这样的途径可以是公司举行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谊活动,也可以是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相亲联谊活动。像138即将举行的“为美容师寻找最亲密的人”这样的活动就受到了行业人的认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美容师报名。此外,我们行业应该为美容师做更多的就是,让她们的职业得到大家的认可。由于很多人不了解美容师的工作,常常把美容师的工作与色情联系到一起,这让美容师找对象更加难。曾有美容院抱怨:当我告诉相亲男我的是美容师的时候,别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可见,美容师的工作被扭曲看待。而要改变这一现状的,除了我们美容行业规范管理外,更加要普及知识,让大家知道美容师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工作。

美容师找对象其实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关键是自己如何把自己推销出去。而要真正把自己推销出去,美容师除了提升个人形象气质与内涵外,更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心打开,让外面的世界接纳自己。

关键词: 美容师 美业 相亲 职业 工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