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护肤贴士15则为你解忧

2014.12.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Fannie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室外气温骤降,干燥的室内暖气也随之调高,每个人的皮肤都出现掉皮,干燥的现象。但是没有理由隐忍一个冬季。为此,小编整理了15则护肤贴士,为干燥的冬天带来舒爽。

又到了一年中寒冬上演的时候:室外气温骤降,干燥的室内暖气也随之调高,每个人的皮肤都出现掉皮,干燥的现象。但是没有理由隐忍一个冬季。在我们的咨询下,顶级皮肤专家,吐露了他们如何在整个冬天保持皮肤水润光滑的秘诀。


拥抱湿润的空气

对于华盛顿的皮肤专家Noelle S. Sherber来说,定期参加Soul Cycle课程帮她抵御寒冬,不仅仅是因为一套催汗的有氧运动。“我的皮肤在温暖、湿润的空气中持续一小时水润。” Sherber说,但你没有必要为了湿润的益处就完全变身健身狂:洗澡时关上浴室门——用毛巾死死堵住浴室门和地板之间的缝隙——也能创造出湿润的环境。“关上浴室门,然后涂抹润肤膏,可以把部分水分锁在你的肌肤内。”Sherber建议道。

使用加湿器,远离防腐剂

蒙特克莱尔的皮肤专家 Paul Jarrod Frank 每年10月到次年5月都在家中使用加湿器。“这些小巧而高效的机器为你的皮肤、头发甚至指甲补充水分”Downie说。在天气寒冷的月份中,她避免使用手持式防腐剂,认为这些防腐剂会时手脱水甚至使皮肤瘙痒粗糙,出现皮疹。她用传统的方式洗手,并且每天至少涂抹三次润手霜。

使用洁面乳

深知冬天的严酷,她的技巧之一是,洗澡时用温和的 CeraVe清洁乳代替香皂。它含有神经酰胺,有助于保持肌肤的天然湿润因子,可以增强皮肤抵抗力。相反,香皂中通常含有清洁剂、酒精和香氛,如果使用香皂洗澡,皮肤会长时间感到干痒。

洗完澡后,雅各布博士立即用NeoCutis身体洗液滋润身体,吸收并锁住水分。

在户外使用香油

纽约皮肤学家Paul Jarrod Frank参加户外活动和锻炼时,在皮肤上涂抹薄薄的一层,来抵御刺骨的低温和寒风——据他反映,这种产品对于男性的所有皮肤的都及其适用(尤其是容易长粉刺的肤种)。“润肤膏易吸收,但是药膏能在皮肤表层留下一层保护,”Frank博士解释道,下次去雪地或者滑坡上历险,记得随身携带一小瓶。

相应调整你的护肤用品

含有酒精和香氛的护肤配方会引起皮肤变差,越来越干燥。一旦气温降到零度以下,Downie 就不会再使用这种护肤产品。 Sherber转而将含有脂质和奶油的硅树脂乳清和厚重的润肤膏加入护肤列表。这些原材料都取自植物表层的屏障部分,有助于锁住水分。Frank说道,含有葡萄籽油的润肤膏对于所有皮肤都及其适用,男性和女性的敏感皮肤和易长皮疹的肤种也包括在内。“你甚至可以直接敷用葡萄籽油,它对皮肤很有好处。”他补充道。

关键词: 护肤 冬天 干燥 保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