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图文]《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发起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2013.04.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日前,爱心档案携手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公益基金,及广州市义工联萤火虫服务队共同组织了一场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意旨关注留守儿童,为增城派潭镇中心小学和正果镇畲族小学的学生们送去爱心书包和文具。

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黄院长送上爱心书包

日前,爱心档案携手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公益基金,及广州市义工联萤火虫服务队共同组织了一场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意旨关注留守儿童,为增城派潭镇中心小学和正果镇畲族小学的学生们送去爱心书包和文具。

据了解,学龄儿童是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去年成立公益基金后的主要关注对象,去年该公益基金的首次公益活动也是选择到从化山区小学慰问100位留守儿童。其中,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黄院长告诉记者:“我们公益基金很关注山区留守儿童的成长和教育问题,希望可以通过持续地发起各种主题的助学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心。”

据悉,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主要针对增城市两个地区的小学进行爱心援助。其中,增城市派潭镇中心小学就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受益对象。据了解,该校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而这次收到爱心书包的80位孩子都是来自困难留守家庭。

另外活动当日,志愿者们还赶往了广州唯一一所少数民族村小学即增城市正果镇畲族小学送去爱心书包及文具。记者了解到,该校总共才有12名学生,

据悉,增城市正果镇畲族小学是广州唯一一所少数民族村小学,该校总共才有12名学生。可以说是广州学生人数最少的小学。“我们畲族村人口大概300多人,很多人外出打工把孩子也带去了,但学校要凑够人才能开班。五年级的9名学生一年之后就要毕业,如再招不到一年级新生,学校就只剩下现在正读一年级的三名学生了,到时都不知道怎么办。”,畲族小学盘校长告诉记者。

为表示对爱心志愿者的感谢,畲族小学12名学生热情的唱起了畲族山歌。《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志愿者蒋先生说虽然自己听不懂,但是却觉得鼓励和帮助一种民族语言的保护和传承比物资上的资助更重要,他希望还有机会回来看望孩子们,并表示要发动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加入到关注农村发展和孩子成长的公益活动中来。此外,他还表示提倡专门开设畲族文化课来保护民族文化的传承。

关键词: 公益活动 家庭医生 整形美容医院 整形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