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陈欧带队聚美优品赈灾:物资比银行的钱作用大

2013.04.22出处:中国广播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四川雅安地震,死伤众多,举国哀悼。在大灾大害面前,国人众志成城,为灾区的抗震救援而不遗余力。聚美优品将成都仓库所有的母婴用品和妇女用品捐出,CEO陈欧亲自赶往灾区分发物资。聚美优品的赈灾义举在微博上引发热议,网友力挺:“亲自去灾区,让灾民直接拿到钱和物,不比捐给基金会更有效么?”

四川雅安地震,死伤众多,举国哀悼。在大灾大害面前,国人众志成城,为灾区的抗震救援而不遗余力。聚美优品将成都仓库所有的母婴用品和妇女用品捐出,CEO陈欧亲自赶往灾区分发物资。聚美优品的赈灾义举在微博上引发热议,网友力挺:“亲自去灾区,让灾民直接拿到钱和物,不比捐给基金会更有效么?”

第一时间:陈欧带队奔赴雅安

获知四川雅安地震消息后,聚美优品第一时间启动赈灾捐赠,向灾区捐赠药品食品和其他紧急物资。支援灾区的第一批物资,包括成都库存的美赞臣、多美滋、雅培等婴儿奶粉,纸尿裤等母婴用品,以及紧急采购的食品和药品。

4月21日凌晨,CEO陈欧从北京奔赴成都,亲自协调成都仓各方资源,决定把成都仓库所有的母婴用品和妇女用品已经全部发往灾区。陈欧表示,“512的时候,我的家乡德阳是重灾区,当时的我还是没毕业的学生,除了捐钱,做不了太多。这次地震,是时候做更多贡献了”。

单日下午5点,聚美优品车队获得灾区指挥部通行证,陈欧亲自带队立即出发。晚上10点抵达芦山县。

陈欧心得:物资捐赠比趴在银行里的钱作用大

震后,电商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支援赈灾。苏宁捐赠捐赠500万元现金,并采购200万元的救援物资。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首批捐款500万元。凡客诚品向灾区捐款200万元及2万件冲锋服。而1号店、京东等和聚美优品一样,均全部以物质赈灾。

记者注意到聚美优品CEO陈欧于4月21日下午17:08在其微博上 发出了“黄金72小时,药品食品和其他紧急物资比趴在银行里的钱作用大。车队,出发!”的爱心宣言。

对于众多网友关心的如何能更有效,更实际的赈灾问题,陈欧在微博上总结下: 1)小车尽量不要去震区,拉两箱矿泉水就去救灾,在这个阶段只能添堵,把道路让给救援车辆和重型运输车辆 2)道路有管制,运送物资前请务必联系雅安政府,获得批准后运送,效率高不添乱 3)帐蓬目前奇缺,仍需要大量援助 4)凌晨运输物资不堵,考虑错峰,但注意安全。

微博热议:夜路不好走

22日凌晨,聚美优品赈灾车队将物资分发完毕,为不给灾区添乱,陈欧一行连夜返回。“返程,夜路不好走,大家一路平安”,4月22日凌晨三点,陈欧在从灾区返回途中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作为唯一一家CEO亲自奔赴灾区的电商企业,聚美优品的赈灾义举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在微博上多位网友对此发表了看法,并有网友将陈欧与陈光标比较,质疑亲赴灾区究竟是赈灾还是作秀。

对此,聚美高管刘惠璞在微博上澄清,“两件事,第一聚美希望将货送到灾民手里,第二个车辆运输经过报批手续,绝不属于自发添乱行为。感性募捐,理性支援!”

很多网友纷纷谴责那些恶意的攻击舆论,在微博上力挺陈欧和聚美优品,比如针对聚美作秀的说法,有网友表示“聚美现在的实力犯不着拿生命安全去开玩笑作秀,名气已经很大了”。也有网友力挺聚美,表示“作秀又如何?聚美优品作为排名第一的美妆网站,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不仅仅给灾区带去了物资,也能带动更多企业对灾区的支援”

近年来,社会责任是社会最为抢眼、讨论最为热烈的关键字,而在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交错下,企业究竟应该承担什么样的社会责任?

“夜路不好走”,对中国电商来说,在凶险的商业竞争中,难免会受到各种抨击责难。即使微小的善举,也会引发舆论的漩涡。一些企业不惧怕风雨而退缩,而是尽最大的可能伸出援手,体现了企业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也体现了企业回馈社会的意识。对于企业来说,不论规模,善心可贵,做公益献爱心,是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

关键词: 聚美优品 化妆品电商 美妆电商 美容产品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