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公益美发生活馆开进敬老院 有专业水准

2013.11.18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由热心企业和个人捐钱捐物筹建的公益美发生活馆正式在广东省中山市南头镇敬老院挂牌成立,设施和街市的专业美发店一样的水准。

日前,由热心企业和个人捐钱捐物筹建的公益美发生活馆正式在广东省中山市南头镇敬老院挂牌成立,设施和街市的专业美发店一样的水准,敬老院的老人们不出院门即可享受到免费且专业的“洗剪吹”服务,同时据南头镇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邱穗明介绍,美发生活馆将与敬老院协商,或面向周边社区定期免费开放。

据南头镇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邱穗明介绍,从2012年8月份开始,南头镇新中山人志愿服务队之一的美容美发义工队,每月都会联系20多名协会义工,定期深入到各社区开展义剪活动,为全镇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一开始在敬老院大门处设置临时理发点,今年7月份,公益美发生活馆正式开始筹建,并于3个月后正式在南头镇敬老院建起一间“美发生活馆”。“10月11日,美发生活馆揭牌当天,老人们都来捧场,聚在一起洗头、剪发、染发,好像过节一样开心。”

10月30日,记者在南头敬老院内的生活馆看到,新建的“美发生活馆”共有2个房间,洗发房设有3张洗头床、5个剪发位,设施齐全。所有的设备都是由热心企业和个人出资购买或捐赠的。

谈及未来,邱穗明表示,美发生活馆或将面向周边社区定期免费开放。但由于敬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如果美发生活馆对外开放,会对敬老院的正常运转存在一定挑战,因此是否开放还需与南头敬老院沟通。

关键词: 公益 美发 美发生活馆 敬老院 义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