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原料>正文 分享

鸵鸟油是生产高档化妆品的理想原料

2013.11.07出处: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卢玉娜
摘要:今天很高兴,因为中国鸵鸟油化妆品应用高峰论坛推介会在杭州召开,作为浙江省日用化工行业协会和日化商会对此表示支持。今天我们协会的几位主要领导都来了,在此,我谨代表他们对这次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会议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取得圆满成功。

今天很高兴,因为中国鸵鸟油化妆品应用高峰论坛推介会在杭州召开,作为浙江省日用化工行业协会和日化商会对此表示支持。今天我们协会的几位主要领导都来了,在此,我谨代表他们对这次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会议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取得圆满成功。

杭州钱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临安市人民政府扶持下,联合中科院、北京日化研究所和浙江大学、无锡轻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等院校历经12年,圈地一千多亩,引进非洲鸵鸟进行养殖并开展深加工利用,虽然国内鸵鸟养殖不止钱林一家,但公司采用超临界CO2萃取,提取出质量很高、可用于药用和高档化妆品原料的国内仅此一家,我查了文献,这是首创。因此,可以说钱林牌鸵鸟油就是代表中国鸵鸟油的最高水平,称该公司的鸵鸟油为中国鸵鸟油一点都不过分。

鸵鸟属于热带沙漠类鸟类,它是史前古鸟,是活着的“恐龙”。现今在世界上分布有澳洲鸵鸟又称鸸鹋,非洲鸵鸟和美洲鸵鸟,它们同属“鸵鸟科”,成分相近。鸵鸟油最早是澳洲土著人使用,后来欧洲人在十七世纪时也使用了。由于它有许多神奇功效,开始时作为药用的生物制剂,称它为“神油”,这方面我就不多说了,现在我着重谈一下鸵鸟油与化妆品有关的一些功效:

1、鸵鸟油具有高保水能力,在皮肤上会维持很长时间而不分解,也不会感到油腻,不会阻塞毛孔而引起粉刺,使用后具有舒服感。

2、最突出的是鸵鸟油对皮肤有很高的渗透性,能穿透皮肤表层屏障,渗透速度极强,每15秒能穿透3~5cm,大大高于一般的油脂载体,由此带来的好处是在化妆品中加入少量的鸵鸟油就能使化妆品的功效发挥到极致。

3、鸵鸟油是一种天然防晒剂,它对260-340波段的紫外光区有强吸收,鸵鸟油中的 和维生素C又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保护真皮组织,防止日光、紫外线引起皮肤红肿、灼伤、晒伤及皮肤过敏等。

4、鸵鸟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65—70%,其中油酸超过40%,此外还有较多的奇数碳脂肪酸,某些指标可以和蛇油相比,不饱和脂肪酸有安全脂肪酸之称,对心血管病人有预防保健功能,奇数碳脂肪酸尚处于抗癌治疗研制阶段,作为化妆品鸵鸟油兼顾营养和保健的功能。

5、鸵鸟油还有一个独特的功能不仅能消炎抑菌,还有能快速修复皮肤细胞。临床上它可以代替价格昂贵的表皮生长因子,应在化妆品特别适宜执照抗衰老化妆品上,为广大妇女和老年人造福。

皮肤的衰老主要表现在真皮层老化使血管变窄,血流减缓,导致营养物质不能经血管及时补充给皮肤,是皮肤新陈代谢明显减缓,成纤维细胞增值速度减慢,透明质等粘多糖类物质减少。于是诗人的皮肤干燥、皱纹增多、肤色灰暗。

鸵鸟油能加速皮肤细胞再生,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使成纤维细胞增殖,透明质数增加,皮肤皱纹减少,肤色白里透红。不用鸵鸟油,随着老龄化,人的皮肤也逐渐变质,可使皮肤增厚2-4倍。

6、鸵鸟油在化妆品中作为油相组份加入,由于它和人的皮肤脂质极为相似,它和化妆品中其他组分能较好相配,因此在工艺上不存在有大的技术问题。

从上面简单的一些归纳可以看出尽管鸵鸟油对皮肤是一种很好的保湿剂,但如果仅此而已那是“大材小用”,我们期望鸵鸟油在化妆品应用中应该起到更独特的作用,在高档化妆品中得到广泛应用并开发出功效更高,比国外高档化妆品更好,而价格相对又较低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品来,为我们民族化妆品的崛起作出贡献。

鸵鸟油是一种很安全的原料,在2010年版化妆品国际原料标准中文名称目录上排序9190,国际上把它称为高档化妆品的理想原料早已开发出许多化妆品,乳面霜、美白乳液、抗皱乳液、祛痘乳液、防晒乳液等已在市场少量销售,它不是新原料,但过去国内用的鸵鸟油(称鸸鹋油)基本上都是从澳洲鸵鸟中提取进口的,价格较贵(一吨大致在500万人民币),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鸵鸟油生产基地,相信在化妆品行业掀起一股鸵鸟热。这在浙江已有例子,大家知道,浙江有一个欧诗漫化妆品公司,因为开发珍珠化妆品而名扬天下,现在浙江有了鸵鸟油,我们希望浙江再出一家化妆品企业因为开发鸵鸟油化妆品而名扬天下。

关键词: 鸵鸟油 高档化妆品 化妆品原料 鸵鸟油原料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