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终端店如何向顾客推销想要卖的商品

2013.03.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刘建良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推销是一门技术,就是在恰当的时候,以最好的价值把最好的商品,介绍给最想购买此类商品顾客,并以恰当地方式完成交易,并提供恰当的售后服务。而在整个终端店,作为一名导购,除了日常的货品管理工作之外,最主要就是向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以期通过导购的引导,能让顾客买到最合适的商品。

推销是一门技术,就是在恰当的时候,以最好的价值把最好的商品,介绍给最想购买此类商品顾客,并以恰当地方式完成交易,并提供恰当的售后服务。而在整个终端店,作为一名导购,除了日常的货品管理工作之外,最主要就是向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以期通过导购的引导,能让顾客买到最合适的商品。因此,导购的工作重心就是推销。那么,作为一名导购究竟要怎样进行推销,以促进交易,来提升终端店的销售额呢。应当从商品价值、陈列、包装、性能等各方面来进行诱导式的劝说,来提高商品在顾客心目中的地位,以利最终促进交易。

正角阐述商品的价值

一件商品有流通与使用的价格与价值。流通的价格是一件商品从生产到流通所产生的各种费用以及各环节所需的利润之后,最终呈现并与顾客促成交易的具体数目。而价值具体是体现在使用方面,一件商品给顾客带来具体的享受(物质与精神)就是一种价值的体现。而价格与价值有时并不相等的,或许是价格大于价值,或许是价值大于价格,这二种无论是那种都有些偏离于市场交易的规律。只有当价值与价格相等时,才是正常(各方利益都能兼顾的)的商品流通与使用的过程。

导购在具体的推销中,要怎样来体现商品的价值,首先是取决于导购对商品的认知,如商品的构成元素、颜色、使用感受等等。这些是无法具体文字化的。特别是商品究竟能给顾客带来多大的感受(物质与精神),这需要导购在深深地了解商品之后,再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来阐述商品的特性,这需要言之有物,通过对具体货品的语言表述,让顾客对商品有更直观地了解,以及给自身带来穿着或使用后的精神层面的联想,从而决定购买该商品。特别是导购如果想要推销某商品,应该使顾客确信该商品对自己的生活有正面的影响才行,这一点在推销中须特别注意。通过对商品价值正确的表述,让价值与价格在顾客心目中划上等号,最终形成较深的印象,从而促进销售。

如何推销想卖的商品

每个终端店,都有畅销品、滞销品、普通品,这种现象在每个时代每个店都会存在的。畅销品一般是当季新款,是利用顾客对新推商品的强烈拥有欲望,快速促成交易,以利于公司与代理商的资金回流,以及获取因为畅销品的销售所带来的利润。滞销品有时如过气的明星,尽管商品可能是“风韵犹存”,但毕竟是“徐娘半老”,可能是前几季中所剩余的商品,为缓解库存的压力,厂商或代理商以硬分配的方式,发给终端店,是抱着能卖多少就是多少的目的。而普通品则是也不是十分畅销,也不是卖不掉,反正平平淡淡也能走一些量。所以,导购如何以畅销品去带动滞销品,这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技巧,如果真能做到以“畅”带“滞”,就会在真正意义去降低与减少库存。

关键词: 营销 推销 美容店 美容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