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服务理念与品牌建设是美容院经营管理的根本

2013.06.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如今美容行业已是朝阳产业,越来越多的商业人士把目光聚焦在美容行业这块蛋糕上,随着美容行业的兴起,大街小巷每走两步几乎就能看见一家美容院,可见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

 

如今美容行业已是朝阳产业,越来越多的商业人士把目光聚焦在美容行业这块蛋糕上,随着美容行业的兴起,大街小巷每走两步几乎就能看见一家美容院,可见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

现在许多美容院都走连锁经营发展道路,不断扩张品牌影响力,好比上演大蛇吞象的零售故事,这些连锁美容院几乎想统一所有生产线,并想方设法锁住地域消费者,垄断其他较小型美容院。

这就好比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一样,目的是想方设法击败竞争对手。如果说现在的美容院不经营管理,那么也许就会被其他品牌的美容院抢在你的前头,然后瞬间的就利用了连锁经营来进行封锁,将你手头上面宝贵的用户资源给抢走,把你的门面给逼死。所以美容院一定要加以防范,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

美容行业是服务行业,毋庸置疑美容院的服务理念是经营发展的根本,很多人会认为,美容院盈利主要提高美容师的技术就行了,服务理念根本不重要,如果这样想的话就错了。美容院是直接面向消费者,而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正是服务理念的依据,只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才是美容院长久的锁客之道。服务理念的基本要求都是以人为先,顾客至上。但是各个美容机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加入自己的宗旨。比如“让每一个顾客笑着离开”、“顾客的要求是我们的准则”等服务口号。有了自己的服务理念,然后要深化服务理念,才能够端正职业态度,提升服务品质,加强职业修养。

美容院经营管理除了要提高服务质量外,还要管理好品牌。如果品牌没有管理好就着手发展连锁经营的话,就好比连在一起的船只,一旦着火了,就会全军覆没。所以,美容院经营管理首先就要把品牌做好,再扩大规模,不要要盲目的扩大规模后,才知道没有品牌做得不够扎实,最后惨淡落败。

总之,针对美容院经营管理问题,硬件设施、员工技能、发展规划、服务理念、品牌建设等,一个也不能少。

关键词: 美容院经营管理 连锁美容院 服务理念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