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加盟化妆品店如何花小钱赚大钱

2013.07.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很多人都认为化妆品行业是“暴利”行业,盈利很高,但有所不知的是,开一家化妆品店,要想盈利并不容易。化妆品店经营有很多门道,特别是本身对于化妆品行业不了解的人来说,如果没有相关的认知与足够的资金去投资的话,很难从中牟取利润。那么,加盟化妆品店如何花小钱赚大钱呢?首先要注意以下几点:

很多人都认为化妆品行业是“暴利”行业,盈利很高,但有所不知的是,开一家化妆品店,要想盈利并不容易。化妆品店经营有很多门道,特别是本身对于化妆品行业不了解的人来说,如果没有相关的认知与足够的资金去投资的话,很难从中牟取利润。那么,加盟化妆品店如何花小钱赚大钱呢?首先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确定经营模式

如果要加盟一家化妆品店,那么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要把经营模式确定下来,是要只经营一个品牌的化妆品?还是要经营多个品牌的化妆品?除了护肤品外,是否还要店铺中加入一些生活护理用品(比如洗发水、香水、沐浴露等)、彩妆、营养食品等。如果经营模式确定后,再选择品牌确定进货渠道。

化妆品行业销售渠道基本上呈现专卖店与大型百货商店、大型超市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百货商场的专柜的是高端的路线,吸引一些高消费的群体;超市的化妆品产品包罗万象,以出售产品换取利润;而化妆品专卖店要想盈利就必须要走差异化路线,实现特色经营,做到小而精,除了销售特色化的产品外,还能为顾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这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才会有一席之地。

二、品牌的选择

一般的化妆品专卖店都是采用连锁加盟的形式,由品牌主授权你在当地销售他们的产品或者为顾客提供相应的服务。加盟这样的店一般安全系数比较大,由品牌主直接给你供货,省去了中间环节,不用担心假货、水货以及货源不足等问题。只是可能品牌主对加盟商要求比较高,投资要稍微高一点。

还有一种就是自己开店,自己来进货,但这样相对来说,遇到假货、水货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当然,除非你一开始就定位于销售假冒或者水货品牌化妆品)。开这样的店,整体的品牌形象不会太好,时间久了顾客就会流失很多。并且货源也得不到保障。但这种类型的店可能会有一点优势,就是经营的产品品种会非常的丰富,化妆品、彩妆、生活用品、饰品什么的都销售。但这样一来,化妆品专卖店就体现不出什么特色。

此外,市场上还会出现一些“化妆品品牌折扣店”,标注知名品牌以2-3折的低折扣价格提供给加盟商。但要考虑的是,各个知名的化妆品牌都是独立的运作渠道,他们为什么会把自己的产品以2-3折的价格卖给化妆品加盟公司呢?他们靠什么盈利呢?

关键词: 加盟化妆品店 化妆品专卖店 经营模式 差异化 加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