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特斯拉的中国营销术

2014.04.22出处:福布斯中文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从目前来看,特斯拉成功与否是无法进行预测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其知名创始人兼CEO所采取的一举一动都已经成为中国网民们的谈资。穆斯克通过看似非传统的手段,下了大量的功夫去激发中国的兴趣。


特斯拉在去年首次向全球宣告,它将进入中国市场,很多人认为中国对于特斯拉的重要性不亚于美国市场,不过,我们还是没能一睹其汽车在中国高速公路和小道上驰骋的风采。此外,虽然有报道称,特斯拉已经确定了建设基础设施的中国合作伙伴,不过,充电站的建设还未达到预备阶段。在这种情况下,不用说也知道,唱反调的人比比皆是。

从目前来看,特斯拉成功与否是无法进行预测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其知名创始人兼CEO所采取的一举一动都已经成为中国网民们的谈资。穆斯克通过看似非传统的手段,下了大量的功夫去激发中国的兴趣。

自从特斯拉在报纸上大出风头,使得比亚迪汽车相形见绌之后,部分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最高领导一直渴望了解更多信息,想弄清楚穆斯克如何在他们的地盘上制造出这么多宣传。来自一家国有汽车制造商的刘姓员工最近写了一篇文章,作为该公司的内部通讯。在这篇1900字的文章中,刘将信息归结为一个主题:市场营销。他将这篇文章的标题取名为:“特斯拉,疯狂的营销者”,并强调了几点,来说明这家公司的战略。

在媒体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CEO雷军已订购两辆Model S之后,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说,特斯拉成功通过名人效应吸引和抓住了注意力。有关这次购买的新闻通过媒体得到大肆宣传,并帮助建立了特斯拉的信誉。在IT领域的其他高管将会注意,并可能效仿去尝试特斯拉的新技术。虽然特斯拉可能已从那些能轻松负担10万美元汽车的消费者那里获得了一些订单,不过,这却在社会其他阶层引发了很多有关这种汽车的讨论。

特斯拉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对社交和传统媒体的记者介绍其技术。这样一来,这家公司与有权力在自己报道中奠定基调的记者们建立了更加强大和良好的关系,并确保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传递的消息在纸媒和互联网上都能引起共鸣。这家所谓的“疯狂的营销者”表示,它正在生产史上最精彩的汽车,而不是告诉大众,特斯拉生产的是最棒的纯电动汽车。换言之,特斯拉希望消费者能认可所有低排放汽车中的典范,而这一信息在中国得到广泛接受。

最后也同样重要的是,特斯拉与其消费者打造了更加强大的关系。人们想要与众不同,而特斯拉似乎要比其大多数同行更了解这一点。该公司对于互联网上的讨论组给予了充分重视。虚拟空间里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会给潜在消费者一个机会,让他们了解其产品的各种功能和要点。直接与人们互动似乎适用于所有文化,而且它肯定会帮助中国的消费者感受到特斯拉的诚恳。

关键词: 特斯拉 中国 营销 小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