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如何让顾客心甘情愿掏腰包?

2014.07.23出处:网络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顾客首先是要被吸引进店,其次便是在顾客驻足的时刻让顾客心甘情愿地掏腰包,为商品买单。更优秀的营销是让顾客购买之后,还能多次关顾本店。因此,应当抓住顾客的心理特点,结合商品特点、价格、影响力等方面因素,从根本上把说到点子上,实现成交。

顾客首先是要被吸引进店,其次便是在顾客驻足的时刻让顾客心甘情愿地掏腰包,为商品买单。更优秀的营销是让顾客购买之后,还能多次关顾本店。因此,应当抓住顾客的心理特点,结合商品特点、价格、影响力等方面因素,从根本上把说到点子上,实现成交。

通常顾客购买某一款产品都会经历这样的一个心理变化过程:

1、关注;

2、产生兴趣、欲望;

3、决定购买。

那么,我们便要根据以上的方式让商品很好的销售出去,让顾客心甘情愿地购买产品。下面以某标杆化妆品店培训内容为例,讲述如何让客户心甘情愿掏腰包:

1、开口的细节&活动的细节

在商品陈列面这块做到己经不错的时候,终端导购的招呼声这是吸引顾客的第一有效手段,“您好,欢迎光临”己经显得过时,大声响亮的说出“Hello,XX化妆品店”或“XX化妆品店,全场XX活动”则更直接更能让顾客能记住你。把你的店名说出来,因为顾客可能是在瞎逛,他只是经过看看,可能并不知道你家的店名,这时你要告诉顾客,你家的店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要当着顾客的面,在他耳边做一边广告,这种广告效果比电视上,平面上的效果要强很多倍,因为是你真切地告诉他,他可能今天不会买,但当他想买的时候,他的耳边会隐隐约约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XXX化妆品店”就会想到你。当顾客被你吸引进来后,下面就是因人而异的介绍商品了。

在话术表达之余,还应当注意策划相关的活动进行吸引顾客,让顾客关注到本店。比如某些化妆品店会在自己的销售区域举办小型演出、放音乐、推出1元体验、免费发放小礼品、结合时下热门话题摆放摊位小游戏等等。通过策划来引起市场关注,增加噱头,留住顾客的脚步是成功销售的良好开始。

2、贴身的服务

在做出此项服务之前,大家先要明白,顾客不购买你商品的原因会有哪些:

a、担心做出错误的决定

b、在金钱的花费

c、所购商品可能不及所值

d、对购买结果不满意但是并不能得到补偿

他们认为购买你的产品或者服务时可能存在着上述风险,而我们所做就是灵活运用自身的营销手段,在品牌影响力、打折活动、赠品推介、新品上架等方面做好文章,来打消顾客的种种顾虑及各种拒绝的情况发生!

顾客害怕做出错误的决定?这时你应当拿出自身的专业性,让顾客充分了解商品,选择简洁而有力的述说来让顾客明白产品对自身带来的好处。当产品为顾客带来的好处达到了一定程度和高度,或带来一定价值时,顾客就会产生购买欲望,直到付诸实际行动。

顾客担心金钱的花费?让顾客先体验一下产品!在店内顾客试用产品,照下镜子再正常不过了,可是好多导购就是没能重视这一环节而失去了很多成交的机会。当顾客对照镜子试用时,首先你的内心要足够的强大,深深明白顾客愿意试用就表示认可你家的品牌今天就想挑选自己合适的产品带走,你难道能晾他在一边?要观察看顾客试用的反应:如果顾客表示“这口红有点深”,则表示顾客对该款式不反感,只是觉得颜色有点深,这时,你要拿出你的专业性来消除顾客的疑虑,给顾客信心。此时,你也可以尝试半开玩笑地说:“新的,总要深一点嘛”,顺势再夸夸她的肤色,顾客总喜欢被关怀,也许成交就在这一刻。

关键词: 顾客 销售 购买 成交 关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