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这样的员工 美容院招了只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9.07.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粟维祥责任编辑:hana
摘要:如何招到人才,并留住人才,是美容院经营中必须要面对的难点和痛点,光凭短短几面之缘,寥寥数句话语,确实很难准确的判断出一个人是否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甚至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因此,美容院招人才,还需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懂得给意向人才进行画像处理!

10393752781737407.png

作为美业的管理传播者,多少年来,发现很多美容院老板都在纠结一个人才问题,那就是什么样的员工才是适合自己的。要想清楚这一点,那就必须像我们做销售一样,先学会给意向人才进行画像处理,当知道人才定位标准后再针对性的进行人才筛选那就比较精准了!

接下来,结合本人的管理实战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适合店面人才的画像标准:

10373399661677247.png

一、勤奋的员工

如果一个人他的天赋稍浅,那他就必须勤奋一些,因为勤能补拙;

如果一个人才很聪明,那也需要他勤奋一些,因为这样能插上腾飞的翅膀。

而门店不想要的员工是,明明自己不是很懂,却总是比别人更懒得去了解,更不愿意主动学习及行动。

二、有正能量的员工

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遇到了好事,那就请你传递正能量,因为它会让你变得更好;

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遇到了坏事,也请你保持正能量,因为负能量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而门店不想要的员工是,满腹牢骚,凡事都抱怨,走到哪里都是带着消极的思想与不屑的神情,接受任务时未行动就先设想问题和障碍。

三、愿意付出的员工

如果一个人能预见自己的未来,那就请你多付出,因为这样会让你的未来快点到来;

如果一个人看不到自己的未来,那也请你多付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有看到未来的机会。

而门店不想要的员工是,总觉得自己付出太多就是吃了大亏,没开始付出就谈收获与回报。

四、有目标的员工

如果一个人给自己定的目标可以轻松完成,那就请你给自己制定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因为你稍加努力就完全可以做得到;

如果你后期的目标有压力,也请你不要放弃,坚持才是对你真正的考验。

而门店不想要的员工是,永远只会说“目标太高了,我做不到!”从来不会自己找方法解决目标中遇到的困难,永远想安逸自主来财不劳而获。

五、有担当的员工

如果一件事是本人的错,那就请自己有所担当,这样自己才会成长与成熟;

如果一件事不是自己的错,那也请自己担当起来,因为这样自己便有了更大的担当与胸怀。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才永远都是企业最欢迎的人才,这种人才也是最有抱负和成长境界的,值得企业托付重任。

而门店不想要的员工是,“都是别人造成的,关我什么事?”出现问题都会找理由为自己摆脱干系,不愿主动接受与担当。

从以上几点画像基本可以看出一个用人规律,态度在前,能力在后,自古就有口乃心之门户之说,在面试人才时只要围绕着以上几个基本点来进行提问沟通,从人才的回答里面就可以判断一个人才适不适合企业用啦。

所以说,招人用人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复杂,也没有那么多的专业要去套路,我们只要掌握了一定的人才规律就自然也会懂得选择人才。

最后必须提醒一点的就是,任何一个人才都不是全能高手,我们不必要拿着所有的画像点去对应要求人才全部具有,哪怕只要有一两点符合我觉得就可以考虑合作试用,毕竟很多工作细节也还需要在日后工作中磨合完善。以上仅为个人经验心得分享,如有不足之处,还望学友们多提宝贵建议共同进步。

(本文系投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小编!)

关键词: 美容院 美业招聘 留人用人 招人方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