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突破美业发展瓶颈首先要回归理性

2013.04.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黄庆标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大家要记住:在我们身边有一个巨大的智慧库——员工们无限的正能量!因为我们的无知,被扭曲的习惯所掩盖;因为我们的贪婪,被金钱所迷离;也因为我们的迷离,让这个巨大的正能量消耗至无影无踪,让前景远大的美业正在步入瓶颈期,美业欲突破发展瓶颈请先回归理性!

如今美容行业正步入瓶颈期,盲目的发展,只会加速竞争的恶性循环。那么究竟是什么遏制美业长足发展呢?是产品?是技术?还是资金……

眼看美容院的员工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来了一批又要培训一批,企业无休止的培训,就像在作嫁衣裳,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造成行业人才素质不均。另外,美容产品和美容项目也正被无情复制并泛滥成灾,严重缺乏创新力度。

面对美容行业的种种危机现象,很多美业老板都无动于衷,依然开着奔驰、宝马,住着豪宅,继续永无止境的挥霍。而员工们却只能思乡望月愁,何时离绪收。清明泪如雨,望乡不敢还。

老板与员工两者虽隔咫尺,但两心已是遥远,此等企业何以生存?培训招工不断,员工离职不停,企业终究会面临钱财散尽人才去,难得留下赤诚心的窘境!

最近笔者发现一篇美容师们的心照:我们虽然不是医生,可我们和医生一样做着呵护他人健康的工作;我们虽然不是旅者,可我们和旅者一样孤独的拖着行李走在他乡;我们虽然不是教师,可我们和教师一样传递着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我们是养生导师,你也可以说我们是美容师,在你们眼中我们巧舌如花,可你们没有看到我们彻夜学习加强专业。在你们眼中我们外表光鲜,可你们没有看到我们在出差路上拉着行李啃着面包。在你们眼中我们工作轻松,可你们没有看到我们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别人,要举哑铃练力气。我们就是这么一群女子,我们有家人无依靠,我们依旧孤独路上,只为那看不见摸不着的人生价值。

这是一群献身于美业的少女战士的心声,她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这些心声不仅充分体现了她们的理性和压抑,还体现出她们有更多的无奈。

我们都知道清明节是举国上下无论官阶等级、还是富豪贫困者都要回归理性的一天。拜叩祖先,思念亲人是我国数千年的文化精髓。然而,在这个节日里,我们能够以一个纯净的心态去面对养育之恩的父母们和从没有见过的祖辈们,为什么却不能以同样的心态去面对为我们创造财富的员工们?她们不远千里来到我们身边是为了什么?那么,我们是否又能够给予她们看得见摸得着的人生价值吗?我们又是否能够像对待儿女一样的看待她们呢?如果可以的话,她们也将会是企业的栋梁,她们也将会主宰着企业的未来发展!

大家要记住:在我们身边有一个巨大的智慧库——员工们无限的正能量!因为我们的无知,被扭曲的习惯所掩盖;因为我们的贪婪,被金钱所迷离;也因为我们的迷离,让这个巨大的正能量消耗至无影无踪,让前景远大的美业正在步入瓶颈期,美业欲突破发展瓶颈请先回归理性!

评论员简介:黄庆标,广州市蚁兵团电子商务有公司总裁,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特约评论员。以下是黄庆标先生职场访谈分享的精彩内容(美业如何做好电子商务?)

关键词: 美容行业 瓶颈 美容师 黄庆标 电子商务 蚁兵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