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应对新春美容师辞职潮

2014.02.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周洋洋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每年新年过后的一段时间都是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的高峰期,辞职最多的当属美容师这一岗位了。面对辞职申请,美容院经营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每年新年过后的一段时间都是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的高峰期,辞职最多的当属美容师这一岗位了。面对辞职申请,美容院经营者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小编就整理了恩地院店经营顾问最新关于如何留住美容师的分享内容,希望会对广大被辞职风波困扰的经营者有一些启发。

美容师为什么会辞职?

相信作为生意场的高手,美容院老板很少会考虑这个问题,会理所应当的以为辞职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志不同则不相为谋。然而对美容院来说,很多时候人才流失是致命的,因为说到底,经营美容院就是经营人!

站在美容师的角度想一下就不难发现,美容师离职原因无非下面几类:薪资低、与同事相处不快、被同行挖角、转行、与领导不合、找不到存在感、认同感等。如果美容院经营者都能多多了解自己员工的离职原因,无论是在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还是预防以后的人才流失都会有非常好的影响。

美容师提出离职老板怎么办?

对于很多刚开始独立经营美容院的老板来说,招人是痛苦的,而处理员工离职申请则比招人更痛苦。对于一般的、离职意愿较强的员工,经营者可以考虑直接放手,但话术是一个学习的内容,要让员工觉得老板很舍不得她;对于能力强、因美容院原因造成想离职的员工,经营者要尽量让其留下来,这类人才培养困难且难招;对于个性强、有更好发展意愿的,经营者可以考虑通过加薪、升职的方式试着留下她。

如何避免美容师离职?

当然,员工离职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这里要说的是在可控范围内如何尽量减少员工离职,为什么有的公司员工离职率很低(比如阿里巴巴)?为什么有的公司员工离职率很高(比如富士康)?美容院也一样,有的美容院很少有人员变动,而有的美容院却是员工进进出出。

要想尽量避免员工离职是要根据每个员工的不同特性决定,但大致来说,经营人心是最强大的留人武器。除了薪资系统合理之外(这一点恩地公司做的很好,全新的薪资改革系统),营造舒缓轻松的工作氛围也非常重要。当然,在上海恩地的这么长时间内,我知道,让员工“爱上”老板是最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这才是管理的最高境界。

招人难、留人难是当今美容院经营过程中重要且令人头疼的一环,在不断挖空心思招人的同时,学会如何让招来的人留在店里显得比招人更为重要,这,值得所有经营者去思考。

本文作者:138特约评论员 周洋洋

关键词: 美容师辞职 美容师 离职原因 辞职 离职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