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洁阴:美容行业新的商业浪潮

2014.10.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彭元鸿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中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2013年通告里指出,在中国这个土地上,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共计180万家,仅深圳这一个城市就挤了3.5万家不同形式的美容机构。

作者简介:北京金茂久和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138特约评论员 彭元鸿先生

中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2013年通告里指出,在中国这个土地上,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共计180万家,仅深圳这一个城市就挤了3.5万家不同形式的美容机构。

表面上一个繁荣的市场,背后却隐藏着无尽的幸酸,80%的美容院无法真正盈利,永远依靠储值维持着美容院的生命,而新开的美容院又无法吸纳新的客源,老的美容院的储值活动一次不如一次,各种促销模式公司欣然而起,从《祈福乐销会》、《自动提款机》、《V弹》营销、《最强收现》的各种促销名目充噬着美容市场。

这些模式尽管在短时间内帮助美容院收取了一部分现金,但是自活动后的几个月,美容院业绩就开始举步维艰,老客杀完了,新客有没有,怎么办,很多美容院老板就到处寻找拓客公司,久和咨询作为拓客为业的专业公司其实对待这样的现象应该非常高兴,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境况也不那么乐观,因为举行拓客活动需要配置一定的数量员工,当你的店人员数量配置不足时类似我们久和咨询这样的拓客公司也只能望而止步、无能为力!那怎么办呢?找一个不要配备一定人员数量的拓客公司吧,这时请美容院的院长仔细想想,如果别人的拓客队伍能那么有效,为什么他们不开美容院呢?再难听一些,如果这类公司帮您的店拓一些无美容需求的顾客,你又该怎么办?

再从市场环境上,现在的美容市场与前十年的市场大不一样,前十年只要你有技术,只要你胆子大,完全可以将自己的美容院经营的有声有色。我记得在1999年扬子晚报每周5都要刊出一些美容院的广告,而且当时扬子晚报的广告刊例价南京版1/4通栏需要4800元,当时的价格已经不低了,尽管这样每周至少刊登广告的商家起码十多家,南京王春且每周必登。而现在你再看看还有哪家美容院敢在报纸上做广告,刊登楼宇广告的又有多少家。出现这样的情况难道是美容市场下滑了吗?答案是否定的,相比十多年前我们的市场大了很多倍,而基本的面护价格基本没涨,十年前你在南京超妍洗个脸会员价120元,现在随便在马路上就可以买到1张100元的体验卡,体验卡里含有至少3个以上的项目,也就是说30多元护理一次。而房租要比十多年前贵了很多倍,员工工资也比十几年前高了很多倍,还要比过去难招,难管理。这就是现状。

再从项目上看,现在的美容院能产生利润的基本都是医美项目,消费者进入一个快美容的时代,你要她坚持在你的美容院护理5年改善皮肤,她却觉得不如去整形医院一次搞定。皮肤护理、卵巢保养、美胸管理等女性皮肤、器官护理的各类项目基本已经全部被利用完毕,这时市场上开始兴起女性私密保养,女性最后一个可开发的生殖器官(阴道)进入美容行业的护理项目。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项目推进,很多美容院已经开始引进各种不同的阴道保养项目,比如:缩阴。但是,大家从未关心过女性阴道护理中最大的市场是:“洁阴”。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大多数来源于阴道的不清洁,各种细菌交叉感染造成各种妇科疾病,这些细菌中存在这导致女性生命的第二大杀手的“宫颈癌”,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大约每年有35万女性死于“宫颈癌”。也就意味着:女性私处不清洁、各种保养都徒劳!而目前市场上的洁阴产品大多数是家用型,对女性的生殖健康保护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自此医院成为女性治疗与保养生殖道“阴道”唯一可去的场所。有着治疗经历的女性朋友一定会体验到医院医治的场景:一张妇科床,很多人排队,医生简单的帮助病人清洗一次阴道,同时又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妇科疾病一直困扰着女性的健康。

国家计生委统计女性生殖道感染在女性总数的70%剩下的未感染人群的30%中大部分是未成年少女,也就意味着90%以上的成年女性有着不同程度的生殖道感染。北京慈铭体检中心的妇科清洗治疗科每天接待的女性顾客50多名,广东湛江计生委的生殖健康管理中心每年接待女性顾客3万多人次。如果美容院能够抓住这类人群的市场,前景一定看好,因为你不在是与日化护肤品争夺顾客,不在与同行争夺顾客,你只是在与医院的妇科争夺治疗保健服务。

关键词: 美容院 医美项目 私密保养 洁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