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留住顾客的几个核心

2015.01.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康城纬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美容院经常跟顾客说自己的美容院最专业,有经验的顾客是用眼睛来判断你的美容院专不专业的。这几年,大家都在研究如何拓客如何留客的问题。据统计:开拓一名新顾客的成本是维护一名老顾客成本的三倍。那么,我们在考虑拓进新顾客的同时,也要关注老顾客的流失率。


本文作者:养生连锁会所教育总监、美业高层战略设计专家、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 康城纬先生

美容院经常跟顾客说自己的美容院最专业,有经验的顾客是用眼睛来判断你的美容院专不专业的。这几年,大家都在研究如何拓客如何留客的问题。据统计:开拓一名新顾客的成本是维护一名老顾客成本的三倍。那么,我们在考虑拓进新顾客的同时,也要关注老顾客的流失率。只有持续不断的留住老顾客,才是美容院成功的关键。

一、口碑

口碑的力量是巨大的。特别是中小型城市的街边店面。一次不良事故的发生,会引来大量人群围观(国人喜欢看热闹连老外都知道),然后会不停扩散。而好的口碑的宣传却需要技巧,比如我们店最大的特色是什么?这个特色是别的店没有的,无法复制的,并且顾客认可的,才会促使老顾客无意识地替我们宣传。美容院的经营是个讲感情的模式,让顾客在你的店里得到尊崇、得到满足、得到女王般的待遇,她才会去跟别人讲。有句话说,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美容院也是,无微不至而又各有特色的服务才是美容院经营的精髓。店外的形象只是一个视觉的冲击,要告诉顾客,在咱们这里,我们家才是最好的护理会所,无论我们的产品卡项服务手法都是最好的。即使顾客对我们的宣传不屑一顾,到她和她的朋友介绍我们时,一定是我们曾经对她说的话。说这些还不够,要让顾客对我们产生良好的印象后并升华成为一种口碑,并自动自愿为我们去传播,这样,才算成功地奠定了口碑基础。

二、服务

这几年,行业出现一个现象,即嘴巴大肚子小。什么意思呢?整个行业都是重销售而轻服务,那么,没有良好的服务来消化和吸收顾客,即便你纳进再多的顾客,都会因为后期服务的草率而流失。更要注意的是,每流失一位顾客就是流失了一个口碑和一个小范围的顾客圈。当顾客入门后,除了提供一般礼仪服务外,还要向顾客提供相关的专业技术、产品介绍及专业资讯服务甚至包括一些细节服务。比如顾客的生日及家人生日、顾客的私人专用美容工具、为顾客倒茶水的专用茶具。另外,还要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和顾客意想不到的服务。比如眉毛没画好,送一支眉笔放到顾客包里;下雨天,亲自撑伞送顾客到门外车上;没开车的,将雨伞送给顾客;冬天,顾客临走送给顾客的一条保护脖子的丝巾。这些,是员工自动自发的为顾客服务,并把它变成习惯。售后服务,反映的就是美容院长期教育训练之成果、制度、文化。在顾客眼中,你就是她信任的、专业人士。顾客对你的信任和因精致的服务而获得无限的满足,最后会形成美容院长期稳定的业绩保障。

三、交流

当顾客坐下接受服务时,我们要想方设法与客人沟通,还可通过聊天、时下流行的服饰等,让你的客人感到不但来做了美容,还学会了许多东西,比如养生、护肤、时尚、八卦等等。关键是适时出现员工的专业知识、技术能力以及教育顾客重视护理、投资自己的观念。客户认同了你的观念就等于认同你所介绍的产品。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一定是个聊天高手,所谓的聊天高手是让对方开心,喜欢和你聊天。不是自己滔滔不绝,给顾客填鸭式说教。这个道理,高手都懂,不需要我再教你。

四、氛围

一间美容院的气氛如何,也就是我们为顾客提供什么样的情景,将影响顾客接受服务的满意程度和是否购买产品的决定。营造温馨、舒适的服务氛围,把美容院变成顾客舒缓身心,享受生活的去处,顾客才会萌生再次惠顾的渴望。你可以思考一下,什么地方是你最放松的地方?对了,是家里。把美容院营造成顾客的第二个家,彻底放松而又无所顾忌,那你就成功的留住她了。让她喜欢这里,几天没来就怀念我们,这就是把氛围做到位了。

以上,只是美容院运营最基本几个模块。要做好它,需要我们不停的思考并且变成习惯。用一句话结束这篇文章:成功无它,惟用心而已。

关键词: 美容院 拓客 留客 美容院经营 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