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化妆品实体店正迎来“存量”竞争

2021.04.15出处:360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化妆品实体店都应该集中精力去优化“存量”,从商业模式、内容营销、组织结构等多方面去打造互联网之下“存量”的增长系统。构建基于微信生态的私域流量体系,是化妆品实体店提高“存量”最直接的方式。这需要店主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视频号以及小程序,将进店的顾客转化为活跃的粉丝,慢慢积累成有价值的线上流量池。

近几年来,化妆品市场风云变幻,实体店受到的冲击尤为巨大。很多人都说,这两年是化妆品实体店生死存亡的转型期,熬不过这个时期的实体店,都撑不了多久。这些话,很正确。

化妆品实体店的焦虑,整个行业都可以感受到。疫情之后,化妆品市场线上交易的份额进一步扩大,电商平台给到实体店的压力越来越重。直播卖货的猖獗,让化妆品品牌们直接略过了中间渠道,通过主播,与消费者正面沟通。实体店在整个化妆品行业的存在感,正在被慢慢削弱。

很多人又说,实体店不会消亡,化妆品市场永远都需要实体店。这话当然也对,然而化妆品市场并是不需要所有的实体店。近两年来,许多新型的美妆连锁店诞生,它们更加具备互联网时代的特色,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的购物喜好,成为了传统CS店面临的又一个冲击波。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不能够再用传统的思维去运营化妆品实体店,对于当下的大部分化妆品实体店来说,“存量”已然成为最大的竞争点。疫情蔓延之时,实体店之间的“存量”竞争尤为明显。

有充足“存量”的实体店,即便在疫情之时,仍然能通过线上的各种方式卖货;而没有足够“存量”的实体店,则只能空守线下,眼睁睁看着收入快速下跌。实体店的“存量”竞争,早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开始,而疫情之时,则是爆发和考验的阶段。包括在未来的长时间之内,“存量”都会是化妆品实体店存活与发展的最重要保障,因为互联网时代之下,所有的营销运营都需要“存量”的支撑!

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化妆品实体店都应该集中精力去优化“存量”,从商业模式、内容营销、组织结构等多方面去打造互联网之下“存量”的增长系统。

构建基于微信生态的c体系,是化妆品实体店提高“存量”最直接的方式。这需要店主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视频号以及小程序,将进店的顾客转化为活跃的粉丝,慢慢积累成有价值的线上流量池。

“存量”的高与低还取决于化妆品实体店能否构建有效的SKU,化妆品实体店需要利用有效的产品去链接消费者。所谓有效的产品,是基于大数据以及实体店调性的具有针对性的商品矩阵,这些商品具备互联网特性,契合当下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这便需要化妆品实体店通过线上渠道,去挖掘,构建出精细化的产品分级。

“存量”的竞争,让数字化转型成为化妆品实体店至关重要的改革手段。依托于大数据,运用好线上社交平台,则能让化妆品实体店快速实现数字化的转型。

小编认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未来的化妆品营销渠道都将会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新,这对于大部分化妆品实体店来说,都是不可预料的挑战。化妆品实体店的转型,也绝不止于这几年,未来需要改革的地方会越来越多。


关键词: 化妆品实体店 存量 化妆品市场 实体店 转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