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备受资本青睐的优微生物,会成为千亿功效护肤市场的破局者吗?

2021.08.27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科技正在不断驱动美妆行业革新,通过科技赋能解决皮肤问题,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品牌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融入“黑科技”或将成为未来美妆品牌的加码方向。

近几年,伴随着Z世代崛起,社会生活节奏加快,消费者的护肤理念发生了新的变化,他们对于护肤不再局限于基础护理,加上疫情的影响,敏感肌、口罩肌等肌肤问题频发,护肤精细化、追求使用效果、更讲求产品成分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护肤的新追求。在此背景下,功效护肤赛道爆发,并呈持续增长势态。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9年我国功能性护肤品的市场规模为74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1250亿元,且未来几年该市场规模仍保持较高增速发展。基于此,国内不少品牌都以成分功效切入功能性护肤赛道。

然而,皮肤角质层作为肌肤的天然屏障,水乳、精华液、霜膏类护肤品是很难被肌肤底层有效吸收的。因此,品牌想要在起“功效”上脱颖而出,就要尝试不断深入研发专利技术,以技术创新建立起品牌的“城墙”。

而可溶性微针透皮给药技术作为消费市场日渐兴起的一项技术,在美容、医学和化妆品领域都获得了巨大的关注。其中,优微(珠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微生物)就是一家可为医美护肤、大健康、制药等领域品牌和创新药研发公司提供优质的可溶性微针透皮吸收解决方案的优秀企业。

近日,优微生物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扩展公司在生物医药及医美护肤领域的业务推进及人才队伍的完善,持续拓宽平台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及夯实优微生物的行业影响力。

成分不等于功效,优微生物重新定义功效护肤

最近几年,美妆护肤行业成分党大火,虽然成分党的出现让一些横行化妆品行业的“超级”产品失去了市场,但当看成分成为了潮流,消费者对一款产品效果的判断,变成了只注重成分和添加浓度,反而忽略了化妆品配方及成分间的复杂性,一些品牌为了迎合消费市场的变化,“概念性成分”应运而生,这对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影响更大。

而得益于自媒体的普及,消费者的护肤教育进一步加深,其对于品牌产品的消费意识也有所觉醒,美妆行业曾风靡的成分党也开始向功效党进阶。英敏特最新研究数据显示,74%的中国女性消费者对功效的追求让“有特定功效的成分”成为消费者的首要关注点。

虽然成分是基础,但护肤品的功效成分作用于肌肤产生的使用效果仍与诸多因素有关。

首先,功效成分的浓度和活性会影响产品有效性。成分想要起效,其活性和浓度还是要有所保障。相比于水乳微霜形态的产品,冻干固态可以有效保存成分的活性。优微生物通过特有的“低温一步快速成型”的方式,在常温或低温的环境中将针体快速固化成型,更好地保持了成分活性的同时大幅度提升成分稳定性和可搭载成分范围。

其次,成分的渗透率也是产品功效成分起作用需考虑的重点。肌肤屏障是功效护肤领域一直难以突破的困局,一般传统的方法,活性成分只能到达肌肤的角质层,效果并不显著。由此消费者会因产品的活性成分吸收效率低、改善效果不明显对品牌产品的忠诚度不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优微生物通过可溶性微针透皮给药技术将活性成分低温一步“浓缩”固化成微米级的晶体形态,减少皮肤角质层阻碍,安全有效地将高浓成分通过无创形式传导释放到表皮层底部,从而达到高效透皮吸收的效果。

优微生物始终坚信,无论是想要提高产品的成分功效还是重视配方,前提都是肌肤的有效渗透。为了达成“有效渗透”的效果,优微生物不断加大实验研发投入,最终实现了微针透皮技术的创新。通过荧光剂实验对比可以清楚看到,实验者使用可溶性微阵美容贴膜一小时后在皮肤表面荧光标记成分扩散量明显高于传统乳霜类的化妆品。可以说,这项技术将为轻医美及功效护肤领域带来颠覆性改变,解决了肌肤有效吸收及护肤安全性“双兼”的难题。

当“成分不等于功效”,品牌方需要引入更多创新的技术支撑,解决肌肤吸收问题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优微生物的可溶性微针透皮给药技术无疑给功效护肤赋予了更多可能。优微生物董事长兼创始人冷钢博士表示:“重视肌肤真正的吸收是功效护肤的根本,再好的成分配方都需要科技的加持,达到有效吸收来实现产品的功效性!”

功效护肤的未来需要技术突破

透皮吸收技术赋能千亿市场

目前,全球透皮给药市场发展快速,在Grand View Research公司发布的《2013-2024年全球透皮给药系统市场预测及技术分析》报告中,预计全球透皮给药市场到2024年将达到814亿美元;而据美国权威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分析,微针给药技术将有望成为改变世界的新兴技术之一。由此可见,微针透皮给药技术未来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加上近两年,国内各种功效型护肤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残酷的市场大环境下,功效护肤的未来想要摆脱“概念性成分添加”的标签,并满足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多样性需求,加大科研投入寻求技术突破是品牌企业的必然之举。而可溶性微针透皮技术作为一项创新科技,其与功效护肤的联系也日益紧密。

不过,国内关于可溶性微针透皮技术应用在化妆品的研究还比较有限,且许多研究尚未走上产业化的道路。但对于诞生在可溶性微针产业化发源地韩国延世大学的优微生物初创团队来说,可溶性微针透皮给药全自动产业化早已不是问题,目前,优微生物已拥有了多项透皮给药工艺和多年配方研发经验,为许多品牌及公司提供了技术研发支持。

在护肤领域,优微生物的可溶性微阵美容贴膜不仅可以规避传统护肤品中活性成分透皮吸收率低的缺点,而且还因其独特的生产工艺可以做到无添加防腐剂等的安全精简配方,所以其在护肤效果与安全性上都会优于传统护肤品。此外,可溶性微针透皮技术还给护肤领域的肌肤皱纹、色素沉着、痘痘等难题提供了“变革性”的解决方案,可溶性微阵美容贴膜推向市场并获得较好的口碑反馈,也为这项技术大范围推向市场奠定了信心“基石”。

科技正在不断驱动美妆行业革新,通过科技赋能解决皮肤问题,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品牌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融入“黑科技”或将成为未来美妆品牌的加码方向。而可溶性微针作为全球前沿的技术,在未来将会为中国的医美护肤、大健康等领域的品牌提供创新的技术支持,创造更多可能性。

正如创始人冷钢博士所说:“这是个值得被广泛运用的技术,因为它切切实实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我们要做的是从解决肌肤问题出发,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实现市场化,在每款产品面市前都以科学的测试方式、实验数据进行验证以达到效果真实有效。”

关键词: 优微生物 功效护肤 黑科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