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中国品牌如何探索传承与创新?

2023.09.26出处:化妆品报作者:一涵责任编辑:一璇
摘要:在文化自信不断提升的当下,传递东方文化之美成为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共同使命。

随着国内新锐美妆品牌百花齐放,各绽其彩,共同组成了中国美妆品牌发展的画卷,在文化自信不断提升的当下,传递东方文化之美成为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共同使命。

2023年9月16日-9月29日,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海外展于伦敦举行,百雀羚携不同时期的系列礼盒惊艳亮相,打造一场奇妙的时空之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传承创新的进取精神。

展会现场,百雀羚将时光回溯到1931年。彼时,承载着百雀羚创始人顾植民对妻子爱恋的经典小蓝罐,以其独特的芳香和功效获得了阮玲玉、胡蝶、宋氏三姐妹等社会名流的青睐。从此,这只充满东方美韵的灵雀,飞进一代代东方女性的梳妆台,享誉海内外。 

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史中,东方美学是百雀羚的底色,也是品牌焕新的源创力。2017-2019年,百雀羚先后与故宫、敦煌等美学文化的至高殿堂合作,打造系列IP联名产品,将东方文化与美学传承、应用到极致。其中,“故宫美什件”携手宫廷文化珠宝首席顾问钟华,以方胜纹饰为灵感,成为百雀羚传承东方文化与东方美学的代表之作。 

随着中国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百雀羚“扬帆出海正当时”,面向国际传播中国品牌文化也成为品牌的责任与使命。

2021年,百雀羚结合传统美学与后现代艺术,推出一系列促进东西方交流的“中国礼”。其中的点睛之笔——金砖礼盒,采用现代主义的造型,以老上海建筑为灵感,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生动体现了精致典雅的海派建筑与上海文化,展示了百雀羚“科技新草本”全新品牌理念。

如今,“科技”与“草本”成为百雀羚发展的关键词。基于九十余年的科研创新与沉淀,百雀羚选择迈深走实“科技新草本”这条东方草本与功效科技结合的全新发展之路。

2023年,百雀羚结合现代AI智能科技、先锋护肤仪器,迎合当下“Z”世代护肤趋势,开发了一系列东方科技礼盒。其中,帧颜淡纹科技礼盒运用前沿AI语音识别技术,中英文双语智能控制,直观展示东方草本与前沿科技的融合成果,重新定义草本护肤。

此外,三生花系列礼盒作为人文科技代表之作,满载海派文化的百年风华与优雅气质。该系列以上海近代城市文化的图腾——石库门为造型灵感,推“门”而入,三生花功效型高端产品——花愈系列映入眼帘,随即东西方的代表性城市建筑巴黎铁塔、东方明珠塔得以显露,凯旋门与中国馆在其边交相辉映。

在国潮声量与日俱增的今天,每个国货品牌都想让更多消费者认可其品牌价值,走向国际,成为“国货之光”。

传承与创新并举,是百雀羚给出的答案。从经典小蓝罐到科技新草本,“百雀羚博物馆”呈现的是每个时代下的经典产品,更是其近百年来的文化沉淀与科技创新。

诚然,传递东方之美的使命百雀羚从未忘却,但同时也积极在在品牌设计、产品理念中不断创新,精准把握不同时期的消费者诉求,在新时代迸发出全新的光彩与活力。

这只东方之雀也终将飞向国际,代表中国品牌展示其开拓进取的精神与深厚历史底蕴,让国民自豪感与之共振,更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的力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