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刘子烨:浅论美容院如何玩转特价营销

2013.02.27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刘子烨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特价促销是价格战和恶性竞争的根源,的确如此,特价促销操作不当不仅损失美容院利润,更有损美容院形象、降低品牌档次、扰乱价格体系。然而,它也是最简单、最有效、最易操作的促销方式之一。有关营销专家研究表明,适当的特价促销能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同时在卖场形成聚热效应,快速提升美容院和产品的竞争力。那么,应该如何运用特价促销这把双刃剑呢?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特价促销是价格战和恶性竞争的根源,的确如此,特价促销操作不当不仅损失美容院利润,更有损美容院形象、降低品牌档次、扰乱价格体系。然而,它也是最简单、最有效、最易操作的促销方式之一。有关营销专家研究表明,适当的特价促销能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同时在卖场形成聚热效应,快速提升美容院和产品的竞争力。那么,应该如何运用特价促销这把双刃剑呢?

以传播品牌理念为核心

特价促销的根本目的是传播品牌的核心价值,也就是说每次特价促销活动都必须是为品牌核心价值的积累所做的一次加法,成为建设品牌过程中的重要积淀。不能为特价而做特价,特价促销一但偏离品牌核心价值,则每一次特价促销都是对品牌的伤害。即使特价促销能在短时间内产生强烈的市场反应,也不过是对品牌和市场的透支而已。长远看,对品牌和销量提升无疑都是饮鸩止渴。

锁定目标消费群

特价到底为谁而作?通常的答案是为了扩大目标消费群,其实这是促销活动迷失了方向。任何一个品牌,只能为某一特定消费群体服务,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定位和市场细分。尤其是个性化消费渐成主流形态的今天,任何想通过一个品牌通吃市场的策略都是痴人说梦。营销中有一个简单的8:2原则,即20%的顾客产生80%的销量,企业所做的一切工作不过是发现、找到、巩固这20%的核心消费者,他们才是美容院的金库,必须小心对待他们,以他们作为营销工作的核心。而任何扩大消费群体的想法与做法都是危险的,因此特价的目标只有两个:一让老顾客获得优惠,二让潜在消费者尝试购买。

关键词: 美容院 特价营销 价格战 特价时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