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刘子烨:如何让美容院在淡季业绩翻倍?

2013.06.26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刘子烨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进入六月,天气越来越热,闷热的气候让不少顾客不愿意出门,导致美容院经营直接陷入了“淡季”的局面。除了顾客本身的因素,美容师自身的工作精神也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出现疲惫的状态,造成服务与关心不足,引起顾客的不满,最终导致顾客的流失。顾客流失了,业绩下滑也是在所难免。


进入六月,天气越来越热,闷热的气候让不少顾客不愿意出门,导致美容院经营直接陷入了“淡季”的局面。除了顾客本身的因素,美容师自身的工作精神也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出现疲惫的状态,造成服务与关心不足,引起顾客的不满,最终导致顾客的流失。顾客流失了,业绩下滑也是在所难免。

望着门可罗雀的顾客和大幅下降的业绩,美容院经营者多感到犯愁,而业绩低迷导致美容师人心不稳,更是让人感到忧虑。那么,如何进行破局,让美容院在淡季业绩翻3倍?

让我们从一个真实案例入手:

湖南玫瑰丽人美容会所坐落于三线城市株洲,地处当地一个中高档小区内,周边有一些商务楼,面积约200平方,7个美容师。平常的生意还算不错,月业绩维持在13~20万之间,但一到夏天业绩就下滑严重。老板娘陈素梅女士从5月初开始考虑夏天该怎么过的问题并提出详细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明显的效果——6月份前半个月完成了15万业绩,相当于去年同期的3倍,预计全月能超过30万,远超过旺季时最高的业绩!

那么,她们怎么做到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细究之下,原因有:

一、了解“淡”的原因,确定2个主打项目,化劣势为优势

美容院之所以夏天客户到店率低,主要有几个原因:1、天热不愿出门,宅在家或办公室享受空调;2、去气候宜人的城市旅游度假了;3、觉得热天使用护肤品太油腻,不舒服。针对这些原因,玫瑰丽人美容会所决定主推2个项目:(1)面护产品方面,主推美白、修复晒伤的产品。此类产品切合夏天的需求、顾客容易接受。同时因为是家居产品,顾客只需来店1~2次充分了解产品的效果和使用方法后,后期在家或者旅游时就能自己护理。

对于顾客来说,既能免除顶着火辣的太阳来美容院之苦,又能护理好皮肤。对于店家来说,后期护理相当于把赚钱“战场”移到顾客家里,还不需要做服务。可谓皆大欢喜,双赢的局面。

(2)身体项目方面,主推纤体塑身。这是夏天需求量最大的项目,几乎所有的美容院都在做,所以必须要做有独特卖点的产品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陈素梅比较了多种纤体产品:口服产品由于某知名品牌被曝含有违禁成分,消费者不再信任口服类(而且属于食药监局严查的范围);抽脂类需要资质,而且能接受的顾客不多;针灸拔罐类对美容师的技术要求太高,而且需要客户经常冒酷暑来店做……

二、激活老客户,既增收入,又增实耗

主打项目确定后,陈素梅决定从老客户入手。先从200多个会员中筛选出了60多个有消费实力、对以上项目有需求的老客户,以夏季感恩回馈的方式邀请他们来店体验,最终成交率高达70%,让她惊喜不已。

对于部分不愿掏钱购买,但卡里还有不少余额的客户,允许她直接以卡项换套盒。这样客户把套盒带回家使用,等到九、十月时就可以续卡了。陈素梅深知:顾客存在卡里的金额如果没有消耗,永远都不能算作店里的利润,所以她非常重视顾客的卡项实耗。这样做能为九、十月份的业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美容院 淡季 业绩翻倍 业绩下滑 玫瑰丽人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