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管凤杰:正能量——美业人心灵动力时代精神

2013.08.13出处:《奢华美容》作者:管凤杰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停下来,静静思考时代变化与最新思潮。蓦然间,豁然感觉生命之大义、事业指南针的核心全在“正能量”这一关键词。我们怎样才能拥有“正能量”关系到心灵深处的净化变革。在我们的思维世界里如果没有心灵动力,绝对承载不了时代精神。而这一深远意义的指导,给我们确认衡量标准,规范心路历程起到了参照依据。


停下来,静静思考时代变化与最新思潮。蓦然间,豁然感觉生命之大义、事业指南针的核心全在“正能量”这一关键词。我们怎样才能拥有“正能量”关系到心灵深处的净化变革。在我们的思维世界里如果没有心灵动力,绝对承载不了时代精神。而这一深远意义的指导,给我们确认衡量标准,规范心路历程起到了参照依据。

习主席将“正能量”引燃,提出正能量推动一切实在行动,将中国人唤醒并升华到更高的精神使命层次。正能量也让我们美业人开始了新的起点。领悟智慧总裁时代精神,正如我们第五届中国SPA国际峰会主题:正风、正气、正能量——最炫中国风,这也诠释我们的协会树立新风、传承正气、正能量的时代精神,高度稳合了这个时代的大众需求和文化精髓。

时代需要正能量,美业需要正能量,我们的总裁更需要正能量。那么,如何建立正能量,用什么标准来认定正能量?大圣经过深刻地分析认证,并在众多培训公开课中得到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公式:正能量=内在潜质-负面妨碍因素。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正负两极的个体,正如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所提出的“相对论”,一切万物都是相对的,在相对的世界里来平衡。当一个人的负能量多了的时候,他就会招来更多的负面妨碍因素。所以,我们在应用这个公式当中使用禅学六字真经:戒、定、慧,信、愿、行,融入贯穿在生命智慧中启航。

戒,先将自身内在的不好行为及习惯戒除。比如将过度饮酒、过度怨世怨天、以挖苦他人为乐等不良心情都要放下,认真找寻真、善、美,回归平和与善待中。

定,先让自己净、静、竞、径、劲、敬、境。所有拥有定力的人,内在潜质就会生发,而且会找到新的境界。

慧,内在潜质的来源,其实就是找到。但人一定要先戒除抱怨、自私等负能量,才能拥有定力,而拥有定力的人生,就会打开智慧的大门,所以说拥有慧根的总裁一定要付出修行的代价,让自己行走在善念中,行走在爱与慈悲里。

信,人生因为信念而拥有价值,这个价值不是金钱所能取代的。这个信,其实就是自身内心深刻信奉的人生哲学。而正能量恰恰就来自于这个“信”字上,信雷锋精神就会多做好事;信美业是美丽的事业、爱心的事业就会拥有更多的价值来体现。就如冯华老师信“万人专家工程”是专业修为大道。爱美容师、爱顾问、爱基层的职业工作者,信奉自己一生都爱的专业。

愿,愿意自己成为优秀美容工作者,愿为行业培养专家团队,而这样的意愿就激发其奔走于各个政府职能部门,为行业树正气,立新风的大愿。

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有的内在潜质都需要身体力行,天道酬勤才会拥有。美业人也需要在行动中激发自身的正能量,提高觉悟,砍掉负面妨碍因素,从而拥有正能量,提高心灵动力,弹奏时代精神。

每个人身上都是带有能量的,健康、积极、乐观的人带有正能量,和这样的美业人交往能将正能量传递给你,令你感染到那种快乐的感觉,让你觉得“活着是一件有趣,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一种幸福”。

悲观、体弱、绝望的人刚好相反,他们在负能量中越走越远。而正能量的美业人,身上会散发出一种很强的磁场,超一流的口才,积极向上的气质,永不言败的意念,在任何地方他们都能成为大家的中心和焦点。如四姐、唐会长、郭大哥等都拥有超正能量气场。

关键词: 正能量 管凤杰 美业 香港美发美容商会 SPA协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