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各大本土化妆品品牌的荧屏大战

2013.09.26出处:360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从2005年的“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到2012年《中国好声音》的“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再到2013年的“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快消企业的“电视节目冠名热”经久不息,而今,随着《我为歌狂》、《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星跳水立方》等新一波电视节目的出现,各大快消企业的“荧屏营销战”也进入白热化。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由国际快消巨头海量广告占据荧屏的态势相反,拿下这些热播节目冠名权的绝大多数是本土快消品牌,这被业内称为本土企业的“荧屏逆袭”。

从2005年的“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到2012年《中国好声音》的“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再到2013年的“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快消企业的“电视节目冠名热”经久不息,而今,随着《我为歌狂》、《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星跳水立方》等新一波电视节目的出现,各大快消企业的“荧屏营销战”也进入白热化。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由国际快消巨头海量广告占据荧屏的态势相反,拿下这些热播节目冠名权的绝大多数是本土快消品牌,这被业内称为本土企业的“荧屏逆袭”。

随着近两年《中国好声音》、《非诚勿扰》、《我是歌手》等节目的热播,这些节目的冠名权争夺战也愈演愈烈,价格屡创新高。

从2012年底各大电视台的2013年度的广告招标会就可见“硝烟”之浓烈。央视招标会上,汇源果汁3.3999亿元竞得央视《星光大道(超级版)》独家冠名,拔得全国综艺节目冠名费头筹,国产护肤品牌相宜本草则以1.09亿元拿下《舞出我人生》冠名。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2013年的冠名费也狂卷两亿,继续由加多宝拿下“标王”,民族化妆品品牌百雀羚则以7000万的价格收获次席。湖南卫视2013年度新节目《我是歌手》甫一亮相就掀起收视新高,尽管立白方面始终未透露冠名费数额,但业内传言高达1.5亿元,超过湖南卫视两大传统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1.38亿和1.18亿元。立白集团副总裁许晓东对外坦承:“这确实是立白集团在营销推广上花费最大手笔的一次。”安徽卫视的年度“杀手锏”《我为歌狂》据称冠名费近8000万元,斩获独家冠名权的是本土化妆品品牌高姿。

而在4月初,全新改版后的热门相亲类电视节目《非诚勿扰》片头,国产洗发水品牌雨洁与国际巨头宝洁旗下的飘柔齐齐亮相,在业内看来,这一幕意味深长:当中国本土快消品牌纷纷豪掷巨款“押宝”各大电视节目冠名之时,作为国际巨头的宝洁也终于坐不住了。

不过,尽管“荧屏营销”一片火热,但“押宝”要“押中”还需要运气,节目“火”能否带来产品“火”也并非必然。

关键词: 本土化妆品品牌 宝洁 百雀羚 立白集团 高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