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菲诗小铺收购美国庄臣旗下Fruits&Passion

2014.08.25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吴楠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2014年7月,美国日用品制造大亨庄臣父子公司与韩国LG集团旗下子公司菲诗小铺达成协议,将加拿大身体护理和香水零售品牌Fruits & Passion(中译名“嘉贝诗”)出售给LG集团。

2014年7月,美国日用品制造大亨庄臣父子公司(S.C. Johnson & Son Inc.)与韩国LG集团旗下子公司菲诗小铺(The Face Shop Company Ltd.)达成协议,将加拿大身体护理和香水零售品牌Fruits & Passion(中译名“嘉贝诗”)出售给LG集团。据了解,LG生活健康隶属于韩国第三大财团LG集团,2010年时收购菲诗小铺。而美国庄臣公司则是世界领先的家庭清洁用品、个人护理用品和杀虫产品制造商之一,旗下明星产品有雷达杀虫剂、碧丽珠家具光亮剂、威猛先生家用清洁剂和佳丽空气清香剂等。

Fruits & Passion号称加拿大第一专业个人护理品牌,于1992年创立于法语区魁北克。品牌创始人为在香氛护理品牌拥有多年资历的职业经理人让赫图与其兄弟。品牌名称Fruits & Passion来自两个非常难得的英、法同词,意思也一致的单词:水果和激情。

2005年9月,Fruits & Passion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并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的百货店内开设专柜,其中,2007年发展势头最猛,一年内进驻8家百货。根据资料,嘉贝诗曾在中国设立了15家专柜,但受关注程度并不高。Fruits & Passion目前在中国内地有8家专柜,其中,北京有3个,分别位于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北京金源燕莎和五道口商业中心,此外,在天津有2家专柜,哈尔滨2家,成都1家。上海曾是Fruits & Passion主要发力城市,但现在已经全面撤出。

LG方面并未透露具体收购金额的相关细节,只是表示Fruits & Passion将继续使用目前的品牌名称,而其品牌专卖店也维持现有的运营状况。

据悉,菲诗小铺目前已在全球26个国家开设专柜,专卖店数量约为2200个,年销售总额达4亿美元。而Fruits & Passion则主要采取品牌专卖店的销售模式,目前共有约2000家零售店,所以此次收购使菲诗小铺旗下的专卖店数量增加了一倍。Fruits & Passion的绝大部分店铺都位于加拿大,还有一些品牌折扣店分布在菲律宾、新西兰、卡塔尔和阿联酋,韩国目前也有一家。

对LG集团来说,收购Fruits & Passion更有全球市场战略上的考虑——由于国内市场的增长放缓,国际市场就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在LG集团第一季度的财报中,中国和日本是贡献最大的海外市场,总销售额同比增长49%,达到820亿韩元。

关键词: 菲诗小铺 收购 美国庄臣 护理 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