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天津艾可总裁白宇:梦想照进现实

2013.08.22出处:《美商》作者:刘弯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中国合伙人》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和“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故事。他们最终携手创造了商业奇迹。这出以中国民间教育机构“新东方”3位合伙人创业故事为蓝图的电影,带来了多个值得讨论的话题。而美容行业内的不少企业或者也正在上演着“中国美业合伙人”的人情冷暖。

《中国合伙人》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和“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故事。他们最终携手创造了商业奇迹。这出以中国民间教育机构“新东方”3位合伙人创业故事为蓝图的电影,带来了多个值得讨论的话题。而美容行业内的不少企业或者也正在上演着“中国美业合伙人”的人情冷暖。

被采访人:天津艾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白宇

记者:在创业初期,你都经历过哪些失败,又如何在逆境中找到机遇?

白宇:《中国合伙人》虽是以“新东方”俞敏洪的故事为基础,但却让更多白手起家的创业人有了更多的感受和梦想。毕竟我也有过创业的经历,并且还在这条路上前行着。

在我将美国American Female Pussy Caress引入到中国、成立属于我们自己的AER女性生殖健康管理机构的初期,由于对美业渠道的不熟悉,以及对如何在美业开展自己的经营感到迷茫等种种原因,我也经历了太多的挫折。我曾经找到过专业的经理人,想通过别人的帮助让我轻松地完成梦想,但结果可想而知,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不劳而获的。

一年的时间,如同母亲孕育一个孩子的过程,结果迎来的却是失去孩子般人财两空的痛苦,感情和精力的双重投入以致让我无法面对这一结果。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我的梦想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回响。经历了挫折与消沉,人总是成熟得最快,我似乎也是在那段时间长大了很多,炫丽的梦想、坚定的信念给了我重新行动起来的动力,也让我明白自己才是一切梦想能够转化为现实的根源。拥有自己的品牌、树立自己的服务理念、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全国打造属于自己的市场,实现“通过AER让中国女性真正性福”的梦想……太多的未来在等待着我一步步坚实迈出、攀爬、登顶。无论途中经历了什么,都将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只有脚步不停顿地坚定迈进,我必将会有站在顶峰、放声呐喊的那一刻。

也许会有人觉得我的话题说得很大,但正是中国市场中女性生殖健康管理产业的欠缺,让我看到了其中巨大的发展潜力,也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因此我没有把我的创业梦定向为单纯的买卖或服务,而是要壮大为由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两性教育培训、传播两性健康新理念等组成的、真正实现以女性健康管理为主的文化产业链的定位。我也知道这一事业是个浩大的工程,会经历诸多失败与挫折,但我相信只要拥有梦想和信念,坚定不移就会看到美丽的彩虹。在这里也要着重感谢一下美业同仁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梦想就是值得我用一生时间去追逐的彼岸。

关键词: 中国美业合伙人 创业初期 梦想 中国合伙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