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北京弥奇弥弥:18岁美女总裁的创业心得

2013.09.06出处:《美商》作者:刘弯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中国合伙人》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和“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故事。这出以中国民间教育机构“新东方”3位合伙人创业故事为蓝图的电影,带出了多个值得讨论的话题。而美容行业内的不少企业或者也正在上演着“中国美业合伙人”的人情冷暖。携手9家优秀美业企业,一起讲述中国美业合伙人的人情冷暖。

《中国合伙人》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和“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故事。这出以中国民间教育机构“新东方”3位合伙人创业故事为蓝图的电影,带出了多个值得讨论的话题。而美容行业内的不少企业或者也正在上演着“中国美业合伙人”的人情冷暖。携手9家优秀美业企业,一起讲述中国美业合伙人的人情冷暖。

弥弥,北京弥奇博士排毒公司,总经理。美二代代表,18岁美女总裁。

记者:在创业初期你都经历过哪些失败?又如何在逆境中找到机遇?

弥弥:原本我妈妈建议我直接加盟成功的连锁店,但我想去大机构锻炼几年,于是去了另一座城市找到了妈妈的几个朋友。也许是我天生严肃不爱讲话,又也许我是大家眼中怕苦怕累的“富二代,几位叔叔阿姨都婉拒了我,劝我还是回家不要胡闹。后来我应聘进了几家公司,从基层学起。回到北京后我跟妈妈说我下定决心要从事这个行业,妈妈第二天就收购了一个600平的会所让我来独立经营,可是生意并不是我想象中这么容易,老顾客不满意新顾客上不来,员工流失严重。无数的问题考验着我。但我从来都没想过放弃,有问题就解决,不懂的就向前辈请教。坚持半年后我认为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引进了排毒美容的理念,并坚持做好服务,市场有了转机。现在几家会所都走入正轨,慢慢地在进步!

记者:你怎样定义自己的成功和失败?

弥弥:我认为一个人真正的成功不是拥有了多少财富,而是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不断努力前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是谈不上成功与不成功的,我希望自己永远是一个“追梦者”,在人生的跑马场上勇敢地向前。坎坷和困难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放弃一定失败,能够活得快乐、洒脱、进步、向上、积极的人生就是成功的!

记者:《中国合伙人》中,佟大为饰演的王阳说:“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弥弥:如果最好的朋友你都不能合作,那你又能相信谁跟谁合作呢?我曾开过的服装店和蛋糕店便是和朋友合伙开的,最近又刚刚和朋友合开了一个美甲店。 我身边成功的企业家包括我妈妈做生意时都是和好朋友一起奋斗一起赚钱,友情和事业都越来越好。

和朋友合伙是可以的,但也要把握好度,分清公私,最重要的是要相互制约。每一次合作前我都会“丑话说到前头”,不能稀里糊涂地干,双方都明白怎么回事,又是本着“不能让朋友跟着自己赔钱”的劲头去做,更激励自己。现在是整合的年代也是资源互换的年代,找个有能力的好朋友总比自己单打独斗强。

记者:《中国合伙人》中有句台词:“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你的梦想是什么?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弥弥:这一代的年轻人对于成功对于梦想的定义太模糊太毛躁,总觉得成为亿万富翁是转眼间的事情。我曾经的“梦想”就是想多赚钱,急切地想证明自己。一直认为工作只是生存本领,赚了钱就买奢侈品。后来慢慢地进入了美业,发现我们这个行业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很多人都在为了推动行业发展而努力,默默地奉献和付出着。和很多前辈接触久了,现在的我觉得工作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总是会想着要为行业争光,梦想里面加入了更多的责任感。尤其是在妈妈的带领下,越来越多地接触到慈善,对于帮助他人和生命价值有了更多的感触,未来的大部分精力都会放到关注慈善这一方面。

关键词: 18岁美女总裁 连锁店 《中国合伙人》 梦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