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刘婉芝:美容师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

2014.05.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5月20日,首届520美容师节颁奖盛典在广州体育馆火热引爆,万千美业人齐聚一堂,共享荣耀。当晚,现场进行金天使的颁奖,向全国7000多位美容师中脱颖而出的25位金天使致上最高的敬意。138记者采访到金天使获奖者之一——广东顺德翡翠美容美体连锁机构的刘婉芝,结缘美业18年,她有着什么样的感悟,且听刘婉芝一一道来。


广东顺德翡翠美容美体连锁机构刘婉芝(右)

5月20日,首届520美容师节颁奖盛典在广州体育馆火热引爆,万千美业人齐聚一堂,共享荣耀。从最初的不受认可到如今拥有了专属于自己的节日,美业的发展离不开众多美容师们对梦想的追求与坚持,她们见证了美业的发展,并为美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感恩美容师们一路默默付出,当晚,现场进行金天使的颁奖,向全国7000多位美容师中脱颖而出的25位金天使致上最高的敬意,掀起全场的最高潮。

现场,138记者采访到金天使获奖者之一——广东顺德翡翠美容美体连锁机构的刘婉芝,她以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在美容行业默默坚持了18年。结缘美业18年,她有着什么样的感悟,且听刘婉芝一一道来。

获奖者:广东顺德翡翠美容美体连锁机构 刘婉芝

颁奖词:

她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从1996年坚持到今天,18年的坚持与梦想,让她在任何时候都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选择美业,无怨无悔!

采访实录:

138记者:首先恭喜老师获得“520金天使”的荣誉,此时此刻感受如何?

刘婉芝:很开心来到首届520美容师节现场,我非常高兴获得这个奖,更谢谢大家的支持。除此之外,还要感谢我的顾客,她们在我的微信输了200多个加油,为我鼓励,我很感动。520,我爱你,爱要大声说出来,我要再次感谢翡翠,感谢蔡姐周生,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团队,衷心感谢爱我们的顾客。

138记者:你觉得美容师节的成立对美容行业或者是美容师们有什么样的意义?

刘婉芝:美容师节定在5月20日,代表我爱你,非常有意义。在我看来,它能让更多美业人及美业人身边的家人都了解到,原来,我们都是被尊重的。所以,我觉得美容师节让我骄傲,相信有了这个节日,美容师们会更受鼓舞,越来越棒!

138记者:老师当初是如何与美容行业结缘的?

刘婉芝:其实高中毕业后,我也不知道应该进哪个行业。当时我爸提议我去当幼师,在他看来这个工作比较适合我且收入比较稳定,但我觉得幼师的工作似乎没有什么挑战性。碰巧我有个朋友在从事美容行业,两三年的时间让我觉得她变化很大,这可能是我选择美容行业很大一方面的原因。

138记者:从事美容行业18年来,有什么样的感受?

刘婉芝:最初美容行业并不被很多人关注或者重视,但随着生活美容不断发展,顾客的要求也愈来愈高了,而一些生活美容根本达不到这些要求,所以专业技术、知识以及一些更高科技的美容养生等呈不断发展的趋势,让我看到行业未来发展的曙光。

138记者:这么多年来,收获最多的是什么?遇到最大的困难又是什么?

刘婉芝:收获最多的应该是顾客的开心吧。客户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因为帮助她们变得更漂亮更美丽更自信,所以自己很有成就感。除此之外,一开始做美容师时工资可能不是很高,但是经过自己付出的努力,工资并不比白领要低,生活条件都好了起来。

最大的困难是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陪小孩及家人。家人有时候也会有抱怨,但是后面慢慢就理解并接受了,因为她们能感受到我们是很爱这个行业的。做为美业人,我值得骄傲!

138记者:是什么让你坚持了18年,有没有动摇过?

刘婉芝:一来我比较喜欢美容方面的东西,它不仅可以使自己漂亮,又可以带给顾客美丽健康。二来我们与顾客之间是一种心灵的沟通,每天的工作就像跟自己的朋友在聊天,氛围很舒服还能帮她们解决一些问题,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正如我的偶像郑明明老师所说,我们是在追求美,创造美,传播美,所以我一直坚持了18年。

从高中毕业后,我就来到佛山翡翠美容会所,就这样一呆呆了18年。在这18年里自己也有动摇过,因为结婚了生了小孩有了自己的家庭,就会觉得陪家人的机会比较少,挺对不起他们的。自己也设想过不做这个行业之后做什么?后来想想,其实做每一行都会有难处,既然先选择了这一行,那就爱上这个行业吧。现在我觉得自己不只是做一份工作,而是做一份事业!

138记者:在美容行业18年,肯定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与人脉,未来有没有想过自己独立创业呢?

刘婉芝:有些朋友也问过我这个问题,但其实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创业”呀,在一家企业无悔付出,创造了自己的价值就可以了。

138记者:最后请跟其他美容师分享一些鼓励共勉的话。

刘婉芝:我感觉一步一步走过来,只要你愿意脚踏实地干,未来将会有很好的一片天空,一定可以收获满满。

138记者:感谢老师的分享。

关键词: 美容师 美容师节 金天使 刘婉芝 顺德翡翠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