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讲师如何应对美容师工作怠慢期?

2013.09.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有人说每一样工作都蕴藏着诉说不尺的乐趣,只是有的人不知道怎样去发现它罢了。每个人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会有一个怠慢期,当人对工作产生怠慢的情绪时,就会影响的手上的工作。美容院的美容师们更是如此,美容院的发展离不开她们的功劳。可是,当美容师工作热情不够时,该怎么办?讲师该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

有人说每一样工作都蕴藏着诉说不尺的乐趣,只是有的人不知道怎样去发现它罢了。每个人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会有一个怠慢期,当人对工作产生怠慢的情绪时,就会影响的手上的工作。美容院的美容师们更是如此,美容院的发展离不开她们的功劳。可是,当美容师工作热情不够时,该怎么办?讲师该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

打鸡血是很多美容院经常做的事情,给美容师培训也是讲师的重要工作之一。这里培训的内容应该从四个方面入手,即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品牌背景、公关礼仪。这几方面的内容不仅的锻炼美容师的专业能力,更可以改善她对工作怠慢的情绪。

1、职业道德

一个有良好情操的美容师,会在遇到顾客投诉时,冷静安抚客人,寻找最合适的解释理由。对每一个顾客一视同仁,不要背后论人长短。在顾客前面不谈私事,做个安静的听众。而一个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的人,对于工作的态度和热情,也必定是积极乐观的。

2、专业知识

美容师需要专业知识才能做好工作,而对美容师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使得美容师掌握了知识技能。美容师的专业技能良好,会直接影响到工作的成绩和效率。

3、品牌背景

美容院正在经营的品牌和所代理的品牌进行培训,让美容师了解这些品牌的特性、用法,让美容师能熟练的介绍给顾客,当顾客对产品有疑问时,也能详细解答。这是必须要有的培训内容,美容师只有详尽了解了她每天接触的产品品牌,才能让她得心应手的去给顾客使用,而美容师对品牌的熟练让顾客得到满意的同时,也是提高美容师职业成就感及工作热情的最好时刻。

4、公关礼仪

公关礼仪的培训,不仅是对美容师的责任,也是美容师对顾客的负责。对美容师进行了公关礼仪的培训,美容师才会更加懂得热情大方,主动有礼地接待每一个顾客。她们才会懂得如何和顾客打招呼如何接待顾客,如何服务好顾客。如何恰到好处的做好服务工作。而这一切也将会是很好的提高美容师的工作热情。

5、美容院文化

文化是每一家企业每一家美容院都有的,文化的重要性对一家美容院的发展壮大起着非常大的作用,而让美容师明晰美容院的文化,比如和谐文化、诚信文化等,让美容师了解美容院的发光点,让美容院良好的文化感染美容师,这种感染是最能提高美容师热情的。

关键词: 讲师 培训 工作怠慢期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