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怎样吸引学员再次参加培训?

2014.08.2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当今社会什么职业最受人尊敬?相信大家接收到的答案中,最频繁的词汇是:老师。在美容行业,美容讲师亦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一个受人尊敬的角色。那么,美容培训讲师的使命是什么?美容讲师吸引学员再次参加培训?

当今社会什么职业最受人尊敬?相信大家接收到的答案中,最频繁的词汇是:老师。在美容行业,美容讲师亦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一个受人尊敬的角色。美容讲师是美容学员学习的引导者,是美容学员在美容行业路上的一盏明灯,美容讲师所传授课程知识不仅仅对学员有着教育、启迪的作用,更对美容学员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产生影响。那么,美容培训讲师的使命是什么?美容讲师吸引学员再次参加培训?

一、美容培训讲师的使命是什么?

有些美容培训讲师尽管在讲台上挥洒自如,甚至让学员崇拜,但这样的美容讲师只是一个演讲者。真正的培训是能够产生结果的——那些无法让美容学员更好地胜任美容工作的美容培训讲师,有负“培训讲师”之名。“授之以渔”才是培训讲师的“使命”。

二、美容讲师吸引学员再次参加培训?

1、关注培训的对象,用不同的方法让学员融入课堂,令学员活学活用

美容讲师进行培训的目的不是为了让美容学员记住美容讲师的风采,而是让他们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记忆犹新,并能活学活用。所以,出色的美容讲师应该懂得关注培训对象,用不同的方法让学员融入到课堂中,而不是聚焦于自己的培训表现力,以此来吸引学员、美容讲师拥有出色的培训表现力固然可以令演讲更精彩出色,但永远记住切勿喧宾夺主,本末倒置。关注培训的对象,用不同的方法让学员融入课堂,令学员活学活用才是重点。

2、懂得及时学习,总结优秀经验、模式

一个出色的美容培训讲师应该是一个懂得及时学习的人,他能够灵活自如地在不同的人身上找到自己能学习和利用的内容,并且从那些鼓舞过自己、帮助过自己的人身上总结一套方法,再用这种模式帮助他人。美容培训讲师还应该能够从消极负面的例子中汲取失败的经验,并告诫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只有这样,美容培训讲师才能够用自身的实力吸引学员。

3、由美容讲师为主导,以美容学员为中心,帮助美容学员用最佳的方式去学习、进步

据调查,50%的实践型学习者认为如果他们无法立即运用所学知识,他们会选择放弃学习;对于信息型的学习者来说,他们不在乎知识是否有用,只要有趣就会学习。在大部分实际的授课过程中,将近80%的学员都表现出实践型学习者的特点。因此,美容讲师的培训技巧和原则由美容讲师为主导,以美容学员为中心,这样,学员才能达到最佳的学习状态,能够帮助美容学员用最佳的方式去学习、进步的美容讲师才能最有效地吸引学员。

4、课堂讨论、互动环节与美容师独自演讲培训交叉结合

现成人能够保持认真听课并消化课程内容的时长为90分钟,其中高度集中注意力听课只能维持20分钟。同时,每过8分钟就需要组织学员展开课堂讨论,让他们参与其中,吸引学员的注意力,调动他们学习的主动性。

5、核心突出的演讲流程

美容培训讲师不应该小看演讲的流程,一个完整而缜密的演讲流程可以让培训更加精彩丰富。其中,美容培训讲师的完美流程如下:

(1)完美的开场。为了让学员对环境感到适应和放松,美容培训讲师需要更智慧的“软性开场”。比如让学员用两分钟写下上次课学到的知识,再用两分钟看别人写下的知识点,回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图纸。美容培训讲师不需要比较谁做的更好,只是帮学员回顾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新的学习中。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很快冲破陌生感,建立起彼此间的联系,还完成了旧知识的激活。

(2)回顾学习内容。很多美容培训讲师在课前把上堂课的内容重新复习一遍,这既浪费了时间,也消耗了学员的精力。美容培训讲师运用回顾技巧让学员相互交流,重温所学知识,这比讲师单方面阐述更有效。

(3)激励。激励是一种学员间正向激烈法,这种激烈不是来自于美容培训讲师的肯定,更多的是学员之间的认可,不少美容培训讲师会给做得好的学员激励,但要让学员也认可学员,这样更能够调动学员积极性,激励更有效。

(4)圆满的结束。很多美容培训讲师在传递大量知识后,不做或没有时间做最后“收尾”。美容培训讲师应该在课程即将结束时,用一些技巧引导学员梳理课程内容,并在过程中再次激发学员思考,让学员把知识点结合工作制定行动计划。只有这样,学员才会迫不及待地把新知识运用到工作中。

关键词: 美容培训讲师 美容 培训 讲师 吸引学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