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2014年职场“香饽饽”:美容培训讲师

2014.09.12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对于日益蓬勃发展的美容业来说,美容培训也成为美容院员工急需的重要服务。而随着美容院竞争的日益激烈,美容院亟待资深培训师为自身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来开拓市场。因此,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美容培训讲师将成为2014年职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

据调查显示,目前职场人对于美容院培训越来越看重,约有六成将培训机会作为衡量工作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对于日益蓬勃发展的美容业来说,美容培训也成为美容院员工急需的重要服务。而随着美容院竞争的日益激烈,美容院亟待资深培训师为自身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来开拓市场。因此,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美容培训讲师将成为2014年职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

一、美容院培训讲师人才紧缺

从138美容人才网招聘网站公布的职位需求来看,目前人力资源、培训类的人才需求十分强烈。尽管大多数美容院会购买一些培训美容院的专业课程,或利用上级教导下级的方式来进行栽培新人,提升团队素质,但是在竞争激烈的美容行业,必须要有专人对美容院的美容师、销售员进行培训需求的详尽分析,同时针对美容院特殊需求开发并讲授关键核心内训课程。因此,立足美容院发展,提升美容院员工素质、解决美容院经营发展存在问题的美容培训讲师人才尤为稀缺。

近两年美容院一直在向社会寻找培训人才,以适应快速扩张的员工队伍的大量培训需求。目前,要寻觅到懂培训、熟悉美容行业运作、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美容讲师比较困难。虽然人才市场上具有成熟的美容行业经验的人才不少,但是在美容培训方面有所特长的讲师仍然缺口较大。

“在提升美容院管理者和员工综合能力的培训中,我们采取的方式往往是聘用外部的美容培训讲师,讲授一些通用类拓客、消费心理等课程,但是在可能涉及到美容院经营细节的课程上,我们则更希望能够有一支专业的培训师队伍能够自主开发、讲解课程,有效推动美容院的经营管理。”一名连锁美容院的老板表示。但就目前的美容讲师的人才结构看来,仍需要几年时间加以巩固补充。

人力资源专家普遍认为,在员工日益重视培训的前提下,依靠购买外部培训资源已经不能够全面满足美容院的需求,未来十年中各类美容院的人力资源培训模式会发生重大变革,美容院人力资源培训人才及内训师队伍将会不断壮大,相关成熟人才也会在人力资源专业人才市场上较为抢手。

二、专业美容培训讲师薪酬大涨

随着美容院培训需求的日益迫切,美容培训讲师的身价也水涨船高,知名度高的美容培训讲师一天的讲课费用普遍上万。从事多年培训的资深美容讲师表示,每次组织高端培训课程时,美容院老板都会指定聘请社会上最具有知名度的专家、教授、讲师来美容院开设讲座,近几年花在这些培训课程上的费用越来越高。“三年前,请一个知名的美容培训讲师来美容院讲课的费用还只是二三万,今年再请他来就已经开价七万,翻了倍还不止。”

培训课程需要专业讲解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因此美容院需要与知名度高的培训师合作,定制一套系统、完整的精品课程。不少美容院老板认为,知名美容培训讲师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和实际工作经验,能够结合课程设置,解决美容院的实际管理难题,所提供的培训服务通常都物有所值。美容院老板对于资深美容讲师的肯定,无疑令讲师薪资更加快速高涨,成为2014年职场的“香饽饽”。

三、美容培训讲师人才队伍明显断层

目前,美容培训讲师人才队伍明显出现断层,这不仅与国内人力资源管理重点的发展路径有关,也与美容培训师对这份职业的基本要求有关。

过去十年中,大多数美容院的较为侧重薪酬福利、招聘管理等环节,尚未真正对培训模块引起足够重视,这导致美容培训人才培养出现断层,相关成熟人才储备不足。近两年,尽管美容行业市面上美容培训师课程不少,但通过认证后真正能成为资深美容培训师却不足5%,这主要与美容院对于美容从业者、美容培训师基本素质的高要求有关。

大多数美容培训师课程只能涉猎基础的营销、拓客技巧,并不能全面打造出一只优秀的美容院人才队伍。因此,有志于从事美容院培训工作的讲师可以先对自身能力做全方位的分析,之后则可以通过不断的实战试讲,不断提升自己进行美容培训能力。美容培训讲师其实和演员差不多,只有不断磨练,‘演技’才能够提高。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够成为美容行业的资深培训讲师。要想把握住2014年职场香饽饽,各位讲师要加油了!

关键词: 美容培训讲师 美容 人才 培训讲师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