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专家解析化妆品店铺管理之问答篇

2013.05.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迅速提高,由于零售通路的剧烈变革与整合,在大卖场、连锁超市等新型终端的强势挤压下,化妆品专卖店生存空间日趋狭窄,大批经营观念陈旧者不得不悄然退出,或关门大吉,或转向其它项目。化妆品专卖店面临着新的挑战,那么如何管理化妆品店呢,近期一些网友提出了针对店铺管理的不少问题,店铺营销咨询李威铭先生为大家一一做了解答。

十一、面对竞争对手自己是恨的牙齿痒痒,是要争锋相对还是要理性分析应对?

针对竞争,大家很多采取不欢迎的心理,其实竞争是正常的,我们遇到竞争就需要及时去收集市场信息以及对手的情报。然后综合分析,走差异化竞争和策略性竞争,不必去厮拼价格。认真思考办法总会找到的。

十二、店铺要树立怎么样的正确思想?

十年老店,货真价实,优质服务,社区责任,员工快乐,环境舒适的特色知名店铺。

十三、你可能有很多客人,但是他们不一定完全在你这里消费?

我们很多时候忽视了客户的心理感受和需求。

十四、你的客人可能很有钱,但是这些钱却并不一定被你赚了?

不要把客户当做猪猪任意的宰割,客户是有感觉的。学会理解和开发客户的需求才是正道。

十五、你可能知道你店内的问题,但是你不知道怎样去改善?

遇到难题,请放下自己的身段和用学习的心态去虚心求教旁人和专业人士。不要拿着自己的辉煌和经验看待今天的一切。谦虚真诚好学是最容易学到东西的态度。

十六、你可能很想提高销售能力,但是他们却总是原地踏步?

这个问题主要是涉及到店主和店员的学习上了。店主自己不主动,也不安排和支付培训的费用,导致店员和自己的销售能力和认识度得不到提高。所以业绩还是原地转。

十七、你愿意为了解决以上问题真心学习交流和乐意担当和付出自己的努力吗?

总结:很多店主愿意学习,但是不愿意支付学习的费用和时间,不舍得关门去学习,总是守着小店哪里也去不了。不敢担当不敢付出自然也就好提高自己学习知识和技术无缘,更何谈业绩的增长?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品店 管理 营销管理 化妆品店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