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化妆品专卖店陈列的学问

2015.06.01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慧敏
摘要:店铺的形象、销售的行为、商品的陈列——“店、人、物”三个因素构成整体的“店铺氛围”,其目的不能简单的归纳为提升销售,但销售提升了,绝对是做好它们的结果。陈列的目的,与其说是迎合人的购物心理,不如说是主动造出一种店铺的“势”能,润物无声地引导顾客,按照设定好的框架来发生购物的行为。

店铺的形象、销售的行为、商品的陈列——“店、人、物”三个因素构成整体的“店铺氛围”,其目的不能简单的归纳为提升销售,但销售提升了,绝对是做好它们的结果。陈列的目的,与其说是迎合人的购物心理,不如说是主动造出一种店铺的“势”能,润物无声地引导顾客,按照设定好的框架来发生购物的行为。

常见的陈列误区和原因:

1.认为陈列就是摆货

2.货摆多=坪效高

3.摆设缺少层次感

4.粗浅使用入店缓冲区

5.忽视商品的自我表现

陈列得宜的作用:

氛围的吸引力

别致的门头、橱窗,明亮通畅的环境,抢眼的堆头和布置,这一切营造出的视觉氛围,能够吸引顾客提高进店率。

方便性与比较优点

品类集中陈列的好处,在于部实现了品种的聚焦与丰富度,让顾客产生采购的“专业感”和商品的“丰富感“,同时便于“同类比较”,提高成交率。

新鲜感的好处

如果客人每次进店都发现商品的花样不同,会让人感觉这家店商品轮转很快,容易促进成交率。

明确区域与层次感的熟悉度

各种设置划分出的层次感,让顾客有明确的位置感,为顾客带来选购便利,促进自主选购的习惯,提高返单率。

优胜劣汰引发新陈代谢

突出畅销的商品,淘汰滞销,结构不断调整,优质品种不断丰富……商品的更替与调动,店铺的商品管理都是在日常的陈列工作上表现——提高坪效。(来源:果素堂)

关键词: 化妆品 专卖店陈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