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本期访谈嘉宾
范国刚先生
广州辰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返回封面 >>
  访谈正文 >>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一次见到范国刚教授,有种尊者长者的感觉,坐下来,斟杯红茶,然后开腔说话,轻松和蔼,是经历颇丰又终归谦和平淡的神态。

“我们可以少说经历,多谈专业。” 范国刚说。有些讶异,范教授有许多国外游学和教育经历,日本、法国、非洲都曾是其踏足的地方,甚至在南美,他还定居过一段时间。范教授对那段时光尤是怀念,“很自然的地方,原生态的东西。”他微微仰头说—也许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促使范国刚想在国内做一款最自然、最纯净、最健康的产品,而这款产品就是在行内享誉一时的雅梵哲。

作为《美丽访谈》的专栏记者,我们不想放过教授在各地游历的奇闻趣谈。只是后来慢慢了解到,这所有的经历其实最终都可以归结到一个点上:专业和健康。

广州辰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国刚先生

望“肤”识病理

专业来自范教授对每个人的皮肤精准判断。“你,皮肤敏感,常出疹子;她的脸是铅汞中毒,遮瑕过度。铅汞会让细胞膜硬化……”对皮肤状况迅速做出诊断是范国刚的一项专长。

在行内,范教授享有“中国皮肤诊断第一人”的美誉,言谈间很容易将话题转到对皮肤的深层分析和诊断上。可能因为做过外科医生的经历,范教授常能从最基础普通的美容护肤知识讨论上,一直深入到皮下结构、组织代谢等医学方面知识。

对美容护肤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来说,这样鞭辟入里的分析在对顾客做出专业判断及“对症下药”上必不可少。但是,并非很多人都具备这样深厚的医学知识。“这个行业,是在用早毕业的孩子来做博士做的事。”范教授说。

教育培训成了这个行业最为急迫的事。范国刚很大一块工作就是担任“教育者”和“培训师”的角色,飞往全国各地去做培训教育。“最多的一次是一个月出差十六次,一天一个省,累得我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范教授说。

“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累?”

“你有责任在,这也是计划好的,不能失信于人。”范教授回答。范国刚极力避免谈及辛苦和劳累这样的话题。“行业需要正能量,我的每次出现,对他们来说都是第一次,要给他们最积极向上的东西。”

范教授的一个想法是,让尽可能多的美容从业者真正了解护肤、皮肤衰老及如何修复等知识。

二三十年前,国内现代美容观念刚刚兴起时,美白是多数女性的目标,这也最符合东方审美标准。但为快速达到效果,多数人不惜使用劣质快速美白化妆品,最后,却严重损伤了皮肤。而美容行业发展到今天,类似的事情仍然层出不穷。“这多年,人们的整体认识仍然止步不前,是因为正确教育和引导的匮乏。”范国刚说。

范国刚的教育培训包括如何让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皮肤,涵盖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理论是“每年会主持四到六次的大型专业培训课。”临床实践则会一对一针对顾客皮肤,告知皮肤当前状况,表现症状,由什么原因造成等,现场指点。

范总结了受损皮肤的几大根源:劣质化妆品的累积使用;滥用药物和激素;护肤品重金属超标;不当的护理方法等。

“这个教育是循环式的,就像读书一样,需要叠加累积。”范国刚说。但因为美容行业的急速发展,多数人对某个要求的诉求心理迫切,浮躁成了几位行业大佬常提及的问题。作为美容行业的一位高知分子,也是日本筑波大学医学硕士的范国刚,感觉有责任去做规范引工作。“至少得把我知道的告诉大家,虽然我的个人能力也极为有限。”范国刚很谦和地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相关证书 | 联系我们 | 帮助系统 | 网站地图 | 成功案例 | 友情链接
未经138mr.com 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聘信息及作品 138美业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3 粤ICP备050022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