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亚蓝卡化妆品店:坚持校园店和社区店

2013.04.02出处:美容化妆品网作者:郑天铭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位于武汉工业学院正门不远处的亚蓝卡化妆品店,位于汉口康居二路上,店面约15平米,离武汉工业学院正门不到50米的距离,从地段上看,这是一家典型的校园店,不过,当记者走进这家店,展开采访时,记者渐渐意识到,这家店虽然紧邻校园,店主却并没有完全局限于校园市场。

位于武汉工业学院正门不远处的亚蓝卡化妆品店,位于汉口康居二路上,店面约15平米,离武汉工业学院正门不到50米的距离,从地段上看,这是一家典型的校园店,不过,当记者走进这家店,展开采访时,记者渐渐意识到,这家店虽然紧邻校园,店主却并没有完全局限于校园市场。

该店店铺的选择虽然靠近武汉工业学院,但同时也靠近比较集中的居民区——汉口常青花园,所以,从店内的品牌和货品品类来看,该店的经营思路是既要把握好学生市场,同时也要把握好居民市场。据该店美导刘女士介绍,由于学生的消费能力相对较弱,店内经营的两大品牌法国亚蓝卡、瑞士活泉和学生的消费能力还是有点偏差,所以,店内特别注重同品牌下不用档次、不同价位货品的引进,并在货品的功能上追求全面。据美导刘女士介绍,目前店内的货品从护发、到面部,到沐浴乳,再到足部、手部护理、再到一些化妆小工具一应俱全。总体说来,店内主营的两个品牌陈列突出,但同时,一些便宜的单品也比较全,这样就实现了两大顾客群体的兼顾。

据介绍,该店进店的学生顾客的消费能力一般在150元左右,店内针对学生顾客买的最好货品就是套装。这些套装的价格一般在150-200元左右。从现在来看,学生顾客占该店顾客的3成左右。

事实上,该店在日常经营中很少打折,不过,店方在一些重大节假日还会举办一些打折促销活动,如元旦、圣诞、情人节等促销活动,这些活动也会有效吸引学生顾客的前来。

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家亚蓝卡化妆品店在当地已经开了有7-8年的时间了,最近一年刚刚经历了搬迁,不过,现在店内的营业额每天仍稳定在数千元左右,坚持社区店和校园店两条腿走路,15平米的小店活的精彩、活的稳当。

关键词: 化妆品店 品牌 护发 沐浴乳 学生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