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浙江召开

2014.12.10出处:新浪浙江教育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2月5至7日,以“对接探寻创新,合作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国际美发美容职业教育对接会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12月5至7日,以“对接探寻创新,合作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国际美发美容职业教育对接会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由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韩国、日本美发美容院校代表、国内优秀企业代表及国内职业院校代表的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梅珍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王院长对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和兄弟院校教师到宁波共同探讨美容美发流行趋势、相互交流行业教育教学经验表示欢迎。她说这将极大拓宽宁波美容美发行业发展和行业职业教育的眼界,也给我院提供一次宝贵的学习提高机会。她介绍,在刚刚结束的“2014全国美发/化妆/美甲/美睫大赛”上,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获得了一金、一银、一铜好成绩,她希望以此年会为契机,结识更多专家老师,为相互间更密切的合作创造机会、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美发美容行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教育部职成司教学与教材处处长高阳作主旨报告,对今年召开的全国职教工作会议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详尽分析。高阳处长认为会议明确了职教战略地位、职教时代责任、职教发展方向、职教支持重点及各级党委政府职教职责,希望与会高校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形势,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年会是教育部职成教司2014年重点支持和指导的教育与市场对接项目,是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具体举措。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王勇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强化行业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指导作用,加强行业指导办学,创新合作办学机制。

会议围绕“对接政策寻支持、对接实训建师资、对接企业定课程、对接文化重素养、对接标准设体系、对接学历建直通、对接国际建合作”等七项内容,与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对话交流和合作洽谈。会议期间还进行了首届全国职业院校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青年教师说课大赛,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毛金定老师获得一等奖桂冠。

7日晚上,2014全美行指委年会颁奖盛典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作品彩妆秀“变奏”在新艺术大楼举行。盛典上,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实训基地获中央财政支持,并举行授牌仪式。

关键词: 全国 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 委员会 年会 浙纺服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