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Gosha Rubchinskiy推街头香水 “滑板味”香水引关注

2016.10.19出处:好奇心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Gosha Rubchinskiy 近日推出了俄式风情的街头香水,灵感是莫斯科的滑板和街头文化。这款香水拥有沥青和橡胶的气味,暗示滑板轮在地面上加速升温的味道。

0945470937506344.jpg

Gosha Rubchinskiy 近日推出了俄式风情的街头香水,灵感是莫斯科的滑板和街头文化。这款香水拥有沥青和橡胶的气味,暗示滑板轮在地面上加速升温的味道。同时,品牌还将推出一本《香氛书》(The Perfume Book)的摄影集。在包装设计上,红色盒子与黑色俄罗斯文的搭配有些“红色莫斯科”的意味。 (莫斯科红场的中心建筑-列宁陵墓是由红色的花岗岩和黑色的大理石组成。)

身为摄影师和滑板手的 Gosha Rubchinskiy 以他独特的“后苏联时代” 街头风格成为时尚圈的谈论对象,但他本身并没有太多时装设计的背景,也不懂怎么去运作一个时装品牌。最开始 Gosharu bchinskiy 品牌入驻川久保玲的零售集合店 Dover Street Market 的时候并不顺利,衣服没卖几季,Gosha 的生产工厂就破产了。但 Comme des Garçons 的总裁 Adrian Joffe(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川久保玲的丈夫)看好 Gosha 的天赋和潜力,为其注册了公司,全资由 Comme des Garçons 所有,开始管理其生产、销售与市场营销,而 Gosha 只需要负责设计和创意方面的事情。

“品牌的商标归属 Comme des Garçons Paris International,”Joffe 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持有这个商标并进行生产,把钱给 Gosha,在 Dover Street Market 销售产品。”

这次合作,让 Gosha 从一个自己玩“过家家”式的品牌,变成了可以与 Superme 相提并论的街头品牌。今年,在新搬到 Burberry 总部的伦敦丹佛街集市里,Gosha Rubchinskiy 2016 春夏系列在两天内就宣告售罄。

这么看,趁着 Gosha 在商业上的劲头,这次进军香氛市场,推出的“沥青和橡胶”味的香水似乎顺其自然。这个味道很符合 COMME des GARCONS 一贯的风格。

COMME des GARCONS 旗下的香水品牌 Comme des Garçons Parfums 从来不走寻常路线。它几乎是一个介于小众的沙龙香和大众商业香水之间的产物。那些会选择 COMME des GARCONS 的人多半也会对其特立独行的香水产生好感。同时如同所有香水的作用一样,那些买不起 COMME des GARCONS 的人,也可以通过它的香水(比如 Amazinggreen 以及series 3 incense )获得特立独行的感觉——如果你能接受它的味道的话。

好奇心曾探讨过年轻人对小众香水市场的贡献,年轻的消费者想要更加个性化的香水,气味也变成了个人标签的一部分。NPD 全球美容行业分析师 Karen Grant 曾在采访表示,仅做香氛的小众品牌的市场每年正以 50% 的速度增长,比如 Byredo 与 Le Labo。

而在街头品牌里,香水似乎一直是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但现在也出现了填补这个空白的趋势。COMME des GARCONS 在两年前曾初试街头香水市场,与 Pharrell 合作推出以其新专辑《女孩》(Girl)命名的无性别香氛,香水瓶由 KAWS 设计。Bape(如今为香港 I.T. 所有)也在今年推出檀香味男士淡香水。香水这个原本两极分化的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微妙。


关键词: 香水 Gosha Rubchinskiy 街头香水 滑板香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