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奢侈品市场低迷 香水或成为下一个盈利增长点

2016.12.01出处:化妆品资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Hermes、Dior等香水界传统大玩家自然毫不懈怠地猛推新品;诸如Loewe、Christian Louboutin、Gosha Rubchinskiy等更为小众的品牌也先后发布了它们的最新香水;而当中最高调的莫属Louis Vuitton,时隔70年后突然重回香水市场。

1041250937507500.png

如果香水行业也有大小年之说的话,2016年显然收获丰硕。品牌个个摩拳擦掌,力图用手掌大小的香水赢得更多顾客。

Hermes、Dior等香水界传统大玩家自然毫不懈怠地猛推新品;诸如Loewe、Christian Louboutin、Gosha Rubchinskiy等更为小众的品牌也先后发布了它们的最新香水;而当中最高调的莫属Louis Vuitton,时隔70年后突然重回香水市场。

“我们看到了香水的巨大潜力。”Louis Vuitton首席执行官Michael Burke向《纽约时报》解释说。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并不是件容易事。为了收购香水之都法国格拉斯的生产商Les Fontaines Parfumées,并邀请“香水鼻子”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掌舵,Louis Vuitton倾注数亿美元。

路透社分析称,在Louis Vuitton主营业务接连3年受挫的情况下,以香水作为应对之策合理且及时。面对全球出行热度降温、货币汇率波动、恐怖袭击频发等负面影响时,香氛产品抗压性极强。今年上半年,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时装与皮具利润同比下滑1.8%,香水和化妆品的利润倒是上涨了9.2%。分析师认为,Louis Vuitton香水上架后第一年将会为品牌贡献6000万-8000万欧元的零售销售额。

LVMH不久前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证实了这一论点。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集团皮具与时装部门营收同比增长5%,Louis Vuitton香水被视作增长点被列入财报中。 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2016年顶级香水全球销量预计将达到290亿美元。截至2020年为止,每年预计将有3%-4%的涨幅。

关键词: 奢侈品 市场 香水 香水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