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中消协将推出化妆品网购规范

2013.03.27出处:中商情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网购化妆品投诉案件中,皮肤损害的案件占40.26%,其中,消费者反映最多的是化妆品导致的皮肤病问题,约有62.8%的消费者投诉使用后有皮肤问题出现,2.1%甚至投诉遭到毁容。但在有皮肤问题出现的消费者中,只有24.9%的人有医院诊断证明。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网购化妆品投诉案件中,皮肤损害的案件占40.26%,其中,消费者反映最多的是化妆品导致的皮肤病问题,约有62.8%的消费者投诉使用后有皮肤问题出现,2.1%甚至投诉遭到毁容。但在有皮肤问题出现的消费者中,只有24.9%的人有医院诊断证明。

近日,由中消协指导、电子商务网站和化妆品企业联合建立的国内首个“中国电子商务化妆品真品联盟”成立,并将推出化妆品网购标准、客户服务等行业规范,解决消费者在网上买化妆品难辨真假的问题。

根据该联盟提出的行业自律倡议,所有成员将严格遵守上述自律倡议内容,愿意接受广大消费者与媒体的监督,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真品,用企业的诚信经营与优质服务,来推动中国化妆品电子商务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实现国人“美丽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关键词: 化妆品网购 中消协 皮肤损害 消费者 社会责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