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隆力奇携手清华大学打造生物日化顶尖研发平台

2013.05.08出处:中国经济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2005年11月19日,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大学正式成立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隆力奇生物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研究所通过先进的生命科学与医学技术结合,进行日化产品、护肤品和保健品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产品开发,在培养更多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研发人才的同时,也真正地使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将生命科学医学研究成果与人类生活紧密结合,用最先进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的先进成果造福于广大消费者。

2005年11月19日,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大学正式成立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隆力奇生物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研究所通过先进的生命科学与医学技术结合,进行日化产品、护肤品和保健品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产品开发,在培养更多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研发人才的同时,也真正地使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将生命科学医学研究成果与人类生活紧密结合,用最先进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的先进成果造福于广大消费者。

近八年来,隆力奇投入了数千万元的科研经费,促进了研究所的科学研究,为隆力奇的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能力的迅速提升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自研究所成立以来,分别进行了纳米给药技术、中草药美白技术、生物酶制剂技术、环保抗菌技术、自微乳口服给药技术、多肽皮肤修复技术及海洋抗光老化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先后自主立项9项,同时联合申请国家863项目“食品用酶及抗氧化酶的分子改良与产品研制(2007AA100604)”项目1项;研究所成功建立了纳米护肤、美白活性物筛选研究与开发、抗光老化活性物筛选研究与开发、皮肤修复与免疫、自微乳口服给药及仿生抗菌等6项核心技术。

研发的产品已陆续生产上市,包括新型纳米乳液产品如纳米蛇油、纳米酰胺、纳米Q10、纳米白藜芦醇、纳米玉米胚芽油等;运用生物酶技术的专利开发了生物酶牙膏、天然玉米系列的儿童产品;中草药美白和抗衰老技术产品;蛇油蛇胆的生物学性能研究并开发出系列蛇油、蛇胆系列产品。

研究所经过近八年的努力科研攻坚,取得了众多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在企业产、学、研合作模式下得到成功应用。双方联合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项及美国专利1项,其中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4项及美国专利1项,4项专利产品获得江苏省高校技术产品认证,发表文章15篇,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研究所为隆力奇培养了硕士研究生7名,博士后3名,本科生4名,取得了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双丰收。隆力奇在产、学、研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使得隆力奇品牌和产品价值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日益提高,竞争力不断增强。

在今后的合作中,隆力奇将继续投入科研经费与清华大学共同携手努力,致力于生物技术的创新研究与运用,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隆力奇生物科技研究所打造成世界生物日化行业的顶尖研发平台,为隆力奇和中国民族日化品牌走向世界作出贡献,进一步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转变。

关键词: 隆力奇 日化 化妆品 研发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