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恒大多元化产业布局将添新业务——整容美容

2014.12.29出处:火爆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现在很多企业都实行多元化发展,就像原来做化妆品的,可能会同时涉及服装,而之前做房地产的,却同时拥有化妆品相关业务,这种企业发展模式似乎成了一种趋势,近日消息,地产公司恒大扩展集团业务,要发展美容事业。

现在很多企业都实行多元化发展,就像原来做化妆品的,可能会同时涉及服装,而之前做房地产的,却同时拥有化妆品相关业务,这种企业发展模式似乎成了一种趋势,近日消息,地产公司恒大扩展集团业务,要发展美容事业。

恒大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即将添上一项新业务—整容美容。相较于此前的足球、粮油及畜牧业,这一次许老板的计划更为“任性”,直接收购一个上市公司为新业务搭平台。

12月23日晚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新传媒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恒大以总代价9.5亿港元收购杨受成产业控股持有的新传媒集团约6.48亿股股份,占新传媒已发行股份总数约74.99%。而购股完成后,恒大将就新传媒所有已发行股份提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要约,涉及金额约3.17亿港元。

依据公告,恒大将以每股要约股份现金1.467港元的基准向新传媒所有已发行股份提出要约,该价格较新传媒停牌前最后交易日收市价约4.50港元折让约67.4%。

截至12月23日,新传媒总共已发行8.64亿股股份,恒大购股完成后,要约将涉及2.16亿股股份,按要约价计算,价值约为3.17亿港元。恒大拟以其内部资源支付要约应付代价。

要约结束后,恒大将维持新传媒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并将向联交所承诺会尽快采取适当步骤,确保维持充足的公众持股量。

恒大称,购股及要约收购能为其提供机会投资香港及中国的媒体及出版业务,并可提供另一个上市平台供其在适当时候为其业务发展透过资本市场集资。

相较于上述理由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在要约收购完成后,将以新传媒为平台开展其整容、美容业务,并考虑将新传媒集团业务多元化。

恒大已表示,要约完成后将对新传媒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进行审阅,从而为新传媒制订更详尽及可持续的业务计划或策略,以及探索其他业务或投资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可能投资中国的整容手术、美容及保健相关业务,其中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在中国设立一家整形外科医院。

与此同时,恒大已经开始为整容、美容保健新业务的投资预留了一笔启动金。

依据协议公告,杨受成出售74.99%新传媒股权给恒大的同时,将以4.34亿港元回购新传媒集团拥有的香港九龙观塘鸿图道82号房产以及新传媒集团营运的附属媒体与出版业务的9.99%股权。

而经恒大和董事磋商,新传媒上述出售事项所得款项所得净额约4.3亿港元,其中85%预计将投向整容手术、美容及保健相关业务。剩余约10%将用作投资及扩展新传媒集团的现有业务营运,5%将用作新传媒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尽管恒大表示新传媒集团的业务多元化将视乎审阅结果,该笔出售事项所得金额可能不会涉及上述用途,但此前有熟悉恒大地产的分析师曾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在媒体与出版业务收入下滑时,恒大收购的主要目的即通过新传媒经营其他业务,扩大恒大多元产业布局。

资料显示,新传媒集团虽然拥有6亿多港元资产,近年亦有涉及经营网络媒体以及印刷业务,但主要经营依旧为期刊杂志业务。2013/14年度新传媒营业额为4.56亿港元,较2013年的4.95亿港元下降。其中,集团广告收入同比减少7.0%至3.63亿港元。

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市场已有消息指恒大将进入整容整形行业。彼时消息称恒大已于9月10日收购了韩国原辰整形外科,成立“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归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并已开始进行人员招聘。而恒大还在2013年底与哈佛大学携手成立恒大哈佛基因科学研究院,准备进行更深层次的生命科学研究。

截至目前,恒大并未就上述消息有过正式回应。但新传媒集团收购已表明,整容美容业务确已成为许老板瞄准的下一个业务,看来恒大的多元化布局还在继续扩大版图。

关键词: 恒大 集团 美容 化妆品 新传媒 健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