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美业好声音第二季课程《连锁店定位与单店盈利模式》

2013.05.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2013初夏,窈窕淑女、卓锦万代、好木成林、美美咨询四机构组合亮剑,倾囊给力神州美业。美业好声音第二季,融通行业智慧,5天5夜讲足美业核心“运营五力系统”,一课顶百课。

2013初夏,窈窕淑女、卓锦万代、好木成林、美美咨询四机构组合亮剑,倾囊给力神州美业。美业好声音第二季,融通行业智慧,5天5夜讲足美业核心“运营五力系统”,一课顶百课。

为弥补众多美业家人不能到现场的遗憾,138小编特将课程内容整理如下,与您一起分享美业好声音。

第二讲:《连锁店定位与单店盈利模式》      

主讲人:钱浅

为什么千店连锁会在一夜之间众叛亲离,停止了扩张的脚步?为何从前以专业美容护肤为主的美容院,如今的核心利润里再难见到基础护肤的影子?为何从前专业护肤类的大佬,如今已成昨日黄花?看钱浅的第五次浪潮。

第一浪,专业制胜。以专业技能功为主。

第二浪,规模取胜。

第三浪,类融资: 利用大量的现金流买房开店,规模扩张。

第四浪:项目冲刺。顾客跟随成长,需要医美。这个冲刺达到了巅峰时期。

一浪都没抓住的人,有四个字形容:浪里白条、浪得虚名。

第五次行业浪潮来了。

1、向外看,5000美金的时代来了,代表美容行业将普及型增长,成为女性必须性消费。

2、消费主题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转移。

3、国家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美容院拿着营业执照可以贷款100万。

4、80后成为消费主题,80后断崖来了。

5、第五次浪潮的核心,是消费成本的转变、消费群体的转变、消费习惯的改变。变移时代,动作稍慢,就会引来大灾难。

6、通过对日化线的分析,洞察预测专业线发展。

钱浅分享:

1、要定位,先定心。

2、行业朝不朝阳,有时候跟你无关,所谓朝阳跟你要不要做朝阳企业有关。

3、改变护肤企业低谷的做法,用项目的手法运营护肤品。

4、定位第一个条件是忘记自己的习惯,问自己,你有什么?不要看别人在做什么。

5、运用大量的低价格高效果的美体项目,制造顾客的黏性,培养顾客的医美高端消费理念。

6、高端消费的关键在客情,客情的关键在于客人到店率。

7、美容回归,是盈利模式的回归。

8、好的模式就是更容易更快速复制的模式。

9、定位与盈利模式的核心在于顾客的价值曲线。

10、只有摆脱对优势资源的依赖,才能突破发展的瓶颈。而美容服务业的优势资源是人。

11、定位与盈利模式必需二合为一。

12、别人变了,竞争逼着我们要变。

13、企业不行了,一定是老板不行了。企业出现大问题,老板一定要自省,从内找问题。

14、不要沉浸在预付款带来的虚幻营业额里,要学会核算成本,树立自己的成本红线。

企业4个时期的状态

婴儿期的盈利模式:资源高于一切。

生存期的盈利模式:有序的掠夺式开发

发展期的盈利模式:向规模要利润,构建多级垄断。

成熟期的盈利模式:强化核心竞争力,建立商业壁垒。

记住三句话:

1、生命力企业必需有生命。

2、盈利与发展同步,过于注重现实盈利,极大阻碍了发展。

3、不可邯郸学步。

最后用2句号结束:

1、永远是种子决定果实。

2、定位定成败,赢利赢未来。

关键词: 美业好声音 连锁店定位 单店盈利模式 连锁店 盈利模式
相关阅读:
分享到: